我叫李莉,英文名字Lisa,是今年3月10日入职杭州瑞豐的。尽管加入这个团队还不到一个月,但很快就从陌生到喜欢上这个团队。进来没多久,就知道公司在筹划三月底的春游,我以为会是在市区找个公园踏春,没想到最后公布的是乌镇两日游,我和其他同事一样,充满着期待。
  26日这天早上,空气中透着春天的温润,沁人心脾,这个月经常和我们玩捉迷藏的太阳公公也出来了,艳阳高照。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脱去工装,换上舒适休闲的衣服,更显得青春洋溢。一路上大家吃着零食、聊着天、听着音乐、玩着游戏,旅游巴士满载着欢声笑语向那充满诗情画意的乌镇驶去。我们期盼已久的公司旅游开始了!
  中午到达乌镇后,入住当地很有特色的客栈,大家稍作休整,用过午餐,就开始我们的乌镇之旅了。
  进入水乡,犹如走进了一个历史长廊。自古流到今的清水波澜不兴纵穿全镇,黑瓦白墙的老屋历经风雨依然挺立,古朴典雅的石桥飞跃东西连接南北,沉积了千年的故事源远流长经久不息,这些沾染了历史风尘的元素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乌镇独一无二的风韵,让我们为之着迷。
  摇橹的乌篷船从桥下晃晃悠悠地行过,我们行走其中,岸边古色古香的店铺林立,我的心情莫名地安静下来,细细感受这座古镇特有的神韵。
  乌镇不仅拥有精致的小桥,静静的流水,宁静的人家,还蕴藏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古法染布、全木建造的房子、炫丽的古代大床、璀璨的古制灯笼、优雅大方的油纸伞还有书声朗朗藏书百万的书院,无不昭示着中华民族江南水乡人民的智慧传承,而这才是乌镇的灵魂所在。
  除了古色古乡的神韵,乌镇还有现代文明的气息,我们看到了美丽的油菜花田,看到了气势恢宏的乌镇大剧院,看到了免费提供服务的志愿者之家。
 
  黄昏到来,华灯初上。深蓝色的天空下,石桥、老树、屋瓦、窗棂、小巷、灯影,相映成趣,影像映入水流之中,这是我所见过的古镇最美的夜色,没有之一!灯光将乌镇装点成了一个梦的世界,色彩很协调,不杂乱,也决不刺眼,那檐下的黄,墙边的白,自自然然的,每一处的美,都不张扬。我的相机和眼睛都无暇记录太多美景,只能用心去感受。
  夜幕慢慢降临,小伙伴们三两相约,有的去咖啡店享受静静时光,有的在特色小店里欣赏各种有趣小玩意儿,有的静静坐在岸边欣赏夜色,有的去酒吧感受乌镇热闹的一面。月色、灯光、温暖的脸,相互辉映着,荡漾着……
  夜色如水,慢慢的凉下来,乌镇人家已关上木门,我们也回到客栈进入梦乡……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餐,大家去到未开发的南栅,看看大运河,买买小礼物,慢慢享受休闲时光。午餐后我们收拾好行囊,踏上回杭之路。最后来欣赏一下这两天我们杭州瑞豐姑娘们的美丽英姿吧。
  在这里要感谢策划这个活动的杭州经理Judy,感谢全程充当导游的Aimee,感谢一路照顾我的同事们,还要感谢瑞豐德永集团这个平台。我喜欢这次旅行,喜欢我的同事们,喜欢这个团队!
  结束这次乌镇之旅,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渐渐地发现瑞豐的美如同乌镇,又胜似乌镇,在这里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孤芳自赏,更多的是大家的友善和团结!
  的春天即将过去,夏天即将到来,愿杭州瑞豐的所有同事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
March 29th,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