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于11月2日在宁波开幕,瑞豐德永集团作为香港经贸代表团成员参加了本次论坛。来自宁波、台州、舟山、香港和澳门等地的领导及专家齐聚现场,共同探讨宁波都市圈借助港澳发展经验与优势,以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及港澳企业借助宁波开拓长三角市场。

「甬港经济合作论坛」是促进甬港两地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02年开始由香港贸易发展局和宁波市人民政府每年轮流在宁波及香港共同主办。如今论坛已开展了十四届,第15届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在宁波举办,主题为“开放共享,合作共赢”。此次论坛举办了多项专题活动,包括:利用香港超级联系人平台助推宁波都市圈企业走出去推介会、甬港文化产业合作论坛、甬港人才服务国际化论坛、甬港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对接会暨九龙湖乡创文旅论坛、甬港教育合作交流活动等。

瑞豐德永集团作为香港经贸代表团的成员,参加了本次甬港经济合作论坛,本次论坛重点探讨宁波对金融、法律及会计、物流、电子商贸、创新科技以至设计及市场推广的需求情况,特别是「一带一路」、海洋经济、民营企业走出去、跨境电商等所带来的合作机会。本次代表团行程包括拜会市政府高层领导,考察具代表性企业及重点园区,举办企业家交流活动等,为团员提供多个与当地企业对口交流的机会。

甬港两地经济渊源深厚,香港是宁波对外开放最早的合作者、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重要的对外贸易伙伴,也是宁波最热的境外投资目的地,香港在宁波“走出去、引进来”方面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而瑞豐德永集团也将积极发挥有限的力量,为甬港两地经济交流融合,为内地企业走出去发挥积极作用。

November 10th,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