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创新升级•香港论坛”(SmartHK) 将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这是香港贸发局于福建举办的首个大型的香港服务业推广活动。瑞豐德永集团作为参与本次论坛的香港服务供应商代表之一,接受了香港贸发局的专访。
 


 
  随着“一带一路 ”倡议的推进,将吸引越来越多国内企业通过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的建设而走向国际,香港的专业服务正好满足内地企业在转型升级、创建品牌以及从事海外投资经贸活动时的各种服务需求。
 
  香港作节点通道 闽企赴海外扩展
 
  目前于香港、华南、华东、华北四大区12个重点城市及沿海地区设立了公司的瑞豐德永集团,自2008年成立以来,以一站式的海外公司注册、会计财税、海外移民服务等专业顾问服务,已为近4万家中国内地企业于香港、新加坡、美国等25个国家成立公司。瑞豐德永集团董事长陈洪松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具备健全稳定的法律制度及资本市场,是内地企业涉足全球市场的理想通道。陈洪松说:“香港是全球离岸人民币中心,‘一带一路’海外投资的‘超级联络人’,连接海陆、沟通中外的重要交通节点。而内地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是香港最主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以及金融业重要的资金提供者。”
 
瑞豐德永集团董事长陈洪松先生接受香港贸发局专访
 
  “一带一路”倡议覆盖全世界63%的44亿人口,经济规模达21万亿美元。陈洪松表示,随着 “一带一路 ”倡议的持续推进,以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作定位的福建,在 “走出去”和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将对香港的金融、法律、会计、知识产权、贸易等专业服务有着强大的需求。“我们的总部设于香港,凭借我们在香港的影响力以及对客户业务扩展需求的深入了解,我们向业务覆盖全球的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商业服务,以迎合客户处于不同业务发展阶段的需要。而福建当地企业对境外公司注册成立服务、协助开立银行账户等专业服务有较殷切的需求。”陈洪松补充说。
 
“内港通”启动仪式
 
  “内港通”担当四大平台 促进香港专业服务与内企互补
 
  今年迎来回归20周年的香港,以背靠内地优势,推动双方于经贸、投资、产业合作互通。继沪港通、深港通后,新近开通的 “内港通”将进一步促进内地与香港的资本市场对接,陈洪松指出,“内港通”担当了四大平台的功能,有助香港的专业服务提供者与内地企业互补:“‘政务一站通’平台将为企业在两地提供注册、融资、法律、财税、知识产权、人才招聘等全方位服务;‘对接平台’将通过举办政府招商推介会、实地投资考察等,以一对一实地走访,推动深度合作;‘信息平台’则能及时发布政府相关政策、产业规划,企业投资需求,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宏观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重大的宏观经济决策背景;‘培训平台’将联合香港和内地资源,共同打造以服务‘一带一路’为主的国际商学院,为企业提供专业而实用的全球营商信息及商务培训服务。”
 

瑞豐德永集团董事长陈洪松先生与香港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文辉先生(右)在 “内港通”启动仪式上合影
 
  把集团总部设于香港的瑞豐德永集团,以国际级的专业服务获得中國内地以至环球企业的垂青。陈洪松表示,他们也紧随全球经济走向而转型升级,使集团在市场中保持卓越竞争力的同时,也将通过构建完整的品牌体系,并以多角度、全方位的个性化服务满足客户所需。
 
香港贸发局日前举行SmartHK新闻发布会活动
 
  SmartHK移师福建 促进闽港合作
 
  为鼓励福建企业更多利用香港专业服务的平台,提升闽港两地的合作交流,香港贸易发展局将于5月25日在福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创新升级·香港论坛”(SmartHK)活动,当天的开幕论坛主题为 “闽港合作共创‘一带一路’新经济动力”,下午亦设有七场专题研讨会,欢迎福建企业踊跃参与。另有业务合作洽谈区,协助福建企业与香港服务业界对接洽商。
 
  陈洪松表示,由香港贸发局发起和主办的SmartHK,以大型论坛、研讨会、商贸配对及交流活动,展现香港各项服务业优势,让内地企业进一步认识香港服务业对其 “转型升级”的实际帮助。陈洪松相信,SmartHK提供的 “一站式 ”顾问服务,将吸引更多内地企业利用香港各项专业服务,提升企业形象及整体竞争力,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本文作者为香港贸发局Cecilia,发表时略有删改)
May 19th,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