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川港澳合作周·走进香港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四川推介会在香港举行。包括香港知名咨询顾问服务提供商——瑞豐德永集团在内的近千名香港工商企业界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本次活动以“自贸四川机遇无限”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会上,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刘怡翔等分别致辞。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出席推介会。
 
 
  梁振英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倡议是关于国际合作的倡议,香港是中国最国际化的城市之一,因此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在“一带一路”倡议逐步实施的过程中,香港愿意发挥作用,和内地兄弟省市分享国际联系、国际交往能力和国际经验。
 
 
  资料显示,香港是四川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和第四大贸易合作伙伴,川港贸易年均增长20%以上。在经贸联系方面,双方协同推进“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实施,在扩大服务贸易市场准入、赴港个人自由行、投资简化程序、知识产权保护等许多重要领域开展合作。
 
 
  底,港资企业累计在川达4898家、实际到位港资487亿美元;四川在港企业159家,在港融资川企22家。和记黄埔、怡和等世界近300强企业和九龙仓、太古、中华电力、中华煤气、新鸿基、新世界等知名港企深耕四川,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过去两年,四川连续在港举办现代服务业合作推介洽谈会,促成了一大批重量级合作项目。
 
 
  总部设立于香港的瑞豐德永集团,是连接内地企业与香港资本市场的桥梁,是企业海外发展、打造国际品牌形象的首选平台。成立近十年来,瑞豐德永以国际级的专业服务获得了中国内地以至环球企业的垂青。
 
瑞豐德永集团总经理王宇在会上留影
 
  瑞豐德永愿意为中西部地区的企业提供跨境投资、财税规划等一站式专业顾问服务,助推中西部地区企业跨境发展,打造国际品牌。
 
 
  据悉,推介会上举行了多个双向投资和川港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涉及综合开发、农业、文旅、卫生、制造业、教育、金融、能源等领域。
August 23th,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