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开幕式
 
  9月27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举办的2017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在香港举行,瑞豐德永集团作为香港服务业代表企业应邀参加。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出席论坛开幕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致辞
 
  林郑月娥女士在会上表示,香港、宁波两地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潜力。香港一直是宁波最大的外资来源地;香港也是宁波企业对外投资的最热门地点。两地同为港口城市,可以在港口物流业务及高端海事服务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
 
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先生演讲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促进了宁波与香港在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现代服务业等多领域交流合作,已成为内地城市与香港合作的成功典范,并逐渐成为宁波都市圈与香港、澳门交流合作的重要载体。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先生演讲
 
  资料显示,截至上半年,宁波已有港资企业6575家,合同利用外资50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51亿美元。宁波在香港设立境外企业和机构598家,已有10家宁波企业在港,总市值达1900亿港元。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女士演讲
 
  据统计,历届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举办期间共计签约233个合作项目,总投资额约142亿美元。目前,香港成为宁波最大的外资来源地、重要的贸易伙伴以及宁波企业境外融资的主要市场和走向世界的桥头堡。同时,宁波也成为香港工商界投资兴业、拓展内地市场的热土。
 
瑞豐德永集团董事长陈洪松先生会上留影
 
  瑞豐德永集团董事长陈洪松先生表示,随着“一带一路 ”建设的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积极“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融入经济全球化的大潮。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具备健全稳定的法律制度及资本市场,是内地企业涉足全球市场的理想通道。
 
瑞豐德永集团运营总监龚彦斌先生在会上留影
 
  瑞豐德永集团运营总监龚彦斌先生表示,总部设于香港的瑞豐德永集团,凭借在香港及全球的影响力,将发挥香港专业服务优势,为宁波及其他内地城市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协助内地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September 28th,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