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6月2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吸引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约5000人参与。本次论坛以“全方位合作”为主题,并安排近500场项目对接,以期促成更多具体合作。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指出,香港有着“一国两制”下的制度优势,有助扩大自身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和物流中心的传统优势,同时加深与内地的经济融合。未来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推进合作过程中,香港在解决争议、城市管理、灾害防治,以及航空安全等多方面都可提供专业知识的帮助。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说,中央企业与香港企业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也一同与世界其他各类企业共同合作,一定能够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双方可在深化企业改革、推进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培养国际化人才等方面进行合作。
 
 
  瑞豐德永集团上海、杭州、青岛、宁波、深圳子公司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与当地商贸考察团的的企业家互动交流,共同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经贸合作与发展推进。
 
 
 
 
  活动期间,瑞豐德永代表团还分别参加了香港贸发局组织的同期主题合作推荐会、交流合作座谈会等相关活动。
 
  香港经贸代表团访问深圳活动
 
  香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具有许多独特的优势。国家商务部支持香港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发挥专业优势和经验,以及持续深化两地经贸合作等。6月29日,由香港贸发局带队,香港一带一路经贸代表团访问深圳,瑞豐德永继续专业服务之路,为各区域企业保驾护航,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合作蓬勃发展。
 
瑞豐德永深圳公司代表(中)与香港贸发局深圳代表曾沂靖先生(右)及毕马威中国区合伙人范家珩先生(左))合影
 
  甬港合作推动企业赴港上市交流会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6月29日由香港贸发局、宁波市工商联组织的赴港上市交流会在香港贸发局培训中心进行。瑞豐德永集团高层及宁波子公司代表参与了当日活动,与现场企业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甬港合作交流会议参会代表合影
 
瑞豐德永集团高层代表何阿会女士现场发言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五年来已硕果累累,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积极响应。作为高度开放的经济体,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突出优势,“一带一路”建设也为香港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
 
  新的形势下,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空间更广,机遇更多,能够在多个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具体包括“助力陆海内外联动,促进东西双向互进”“立足自身比较优势,放大专业服务效益”等。
 
  香港正成为“一带一路”在全球的连接地,以及推进投资贸易共同发展的龙头。这不仅将使香港得利,亦将带动整个亚洲的互联互通。作为十余年立足于香港的瑞豐德永集团,将不忘初心,继续以“满足国家之需,发挥香港所长”为重要己任,助力中国香港和内地企业“走出去”,为促进一带一路全方位经贸合作,发挥积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推进企业的国际化事业发展!
July 20th,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