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至23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海外联谊会、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海联金桥巡回讲堂”分别深入乐山市、雅安市巡讲。两市近300名中小企业负责人聆听讲座。瑞豐德永应邀参与此次重要活动并为现场企业家们带去了专业课题的分享与交流。
 
 
  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香港贸易发展局成都办事处贸易推广主任何明等出席活动并发表了讲话。其中,乐山市统战部长熊伟指出:当前乐山市上下正全力打造“百亿企业”和“千亿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他还提出,希望全市统战部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健全工作机制、搭建交流平台,为更多重点企业、知名人士来乐投资兴业营造更好环境。
 
 
  活动中,活动组委会特别邀请了瑞豐德永集团首席财务官何阿会女士就《内地企业如何利用香港资本市场优势走出去》开展主题宣讲,并与参会人员现场交流互动,帮助乐山、雅安中小企业开拓香港、东南亚市场。
 
 
  何阿会女士指出:香港作为全球最具有竞争力和最自由的经济体,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借助香港的营商平台,走向世界。香港高度开放和完善的市场体系、国际商业网络、与国际接轨的法律体系、自由和通畅的信息交流优势,使其能够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她还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超级联系人,瑞豐德永一直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希望能致力于为川港经贸交流搭建对接平台,深化川港在金融、物流、专业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加快推动四川的优秀企业“走出去”,对接国际市场。她相信,这将为乐山的企业带来新的发展良机,为乐山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本次主题巡回活动聚焦服务企业升级,注重将“台上宣讲”转换为“台下合作”,旨在为川港企业搭建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的平台,帮助乐山、雅安两地企业家开阔眼界、拓展商机,有效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质量的提升优化。
September 26th,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