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瑞豐德永集团组织主办的新个税法下“企业境外合规运营”及“海外身份规划”主题3月份巡回交流会相继在中国厦门、天津、杭州、宁波、上海、北京、大连、青岛站顺利落下帷幕。瑞豐德永特组专家顾问团为各地的企业家们从国际税收的视角,全方位解读新个税+CRS新政双重强监管背景下对高净值人士的影响,以及企业合法合规运营的正确之道。
 
 
  随着CRS的实施和涉税信息的自动交换、个人所得税居民税收身份识别的政策变化和反避税条款的落地,从监管层面对于中国普通税收居民个人、外籍居民、及高净值客户都会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高净值人士的财富管理,以及涉及到海外架构的传承规划方案等,都需要重新审视。
 
  另一方面,“一带一路”倡议虽然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提供了新的机遇,但由于沿线大多是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法律体系和社会背景各不相同,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不可避免地面临新的风险与挑战,对企业进行境外经营及开展海外业务的风险管理和防范提出了更高要求——合规已日渐成为适应全球化竞争的新规则与新方法。
 
  为了帮助企业家及广大高净值客户更好地了解国内外税务政策环境和当前落地执行的细节,以瑞豐德永集团大中华区业务总经理李洁女士为代表的专家团们,为现场企业家们做了权威、客观、透彻的解读和分析。
 
  3月份新个税法下企业境外合规&海外身份规划巡回活动精彩回顾
 
 
 
 
 
  针对企业家们在当前形势下所面临的问题和困扰,瑞豐德永顾问团专家们作了正面的引导并提示企业家们:“走出去”企业亟需重视境外合规风险的管理与防范,以负责的态度严控风险,以审慎的原则开展业务,健全合规制度,建立合规文化运营管理体系,尽快适应全球竞争新方式和新规则!而对于高净值人士而言,新个税法中的反避税规则,体现了很强的技术性,高净值人士在经营企业和从事个人财富管理时,再运用传统模式进行运作,可能会面临极大的挑战,尤其是那些通过搭建海外架构持有资产,从事交易行为的自然人,在目前的新经济环境下,需要引入新的税收筹划思路
 
 
  当天参会的企业家们对瑞豐德永接下来的主题交流活动表现出了很高的参与热情。2019年瑞豐德永继续将在香港总部和中国内地所设12个自营分支服务机构自主开展主题巡回交流活动,高标准地满足广大客户不断提高的增值服务需求,真正践行“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为行业树立品牌典范”的服务宗旨。
 

 

April 01th,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