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办国际驾照?

怎样办国际驾照?

  问:赴美旅游签证问题,我有天津的驾照,请问我想申请国际驾照,怎样办理手续?

  答:根本就没有正式的国际驾照,如果到国外开车,正式的程序:

  1、到公证处办理驾照的公证书,可以要求英文或者法文译本(看看到哪个国家而定);

  2、拿公证书到外交部的领事司指定的地点办理领事认证。可以登录外交部网站查询,也可以找代理机构代为办理。

  3国际驾照认证后在公证书上面贴一个大标志;

  4、有的国家还要到大使馆或者领事馆盖章一下。

  所谓的国际驾照,其实只是一份持证者的国内驾照的多文本官方翻译件而已,本身并不是一个单独可以使用的驾驶执照。例如,一个持有效中国驾照的驾驶人,如果持有一份符合在某国开车要求的翻译件,就可以使用中国驾照在该国开车。

  实际上,任何地方都申请不到国际驾照。真正的国际驾照必须是和你的国内驾照在同一个国家签发的。中国不是《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的缔约国,也没有授权任何机构签发国际驾照。使用中国驾照,无法得到合法有效的、被其他缔约国承认的国际驾照。目前在互联网或各种公司出售的所谓国际驾照都是冒充所谓联合国授权的组织等伪造的,国际驾照得不到任何缔约国的承认,不能用来在国外开车。

  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开车必须持有中国的机动车驾驶证。虽然国际驾照不适用于我国,但持境外驾驶证可以换领中国的机动车驾驶证。具体的换领办法可以参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办法》的相关规定。此外,中国人如果想要在国外短期驾车,可以到公证机关开具公证文件。也就是说,使用中国政府公证机关出具的中国官方翻译文件,也可以起到与国际驾照同样的解释说明的作用。


国际驾照怎么考?

国际驾照怎么考?

  国际驾照不是一个驾驶执照。它只是由驾驶员本国的官方机构或经其授权的其他机构根据该国政府所参加的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以公约中规定的标准式样、用英////阿拉伯/日等多种语言为驾驶员出具的证明该驾驶员持有该国有效驾照的一份证明,国际驾照主要通途是帮助其他国家的警察读懂驾驶员的姓名、地址、准驾车型等必要信息。

  办理赴美旅游签证怎样办?联合国 1923年、1943年、1949年和1968年制定了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公约对交通规则、交通信号、交通标志、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等制定了一系列统一要求,以方便驾驶员和车辆在各国间用统一的规则通行。

  为了方便驾车人在其他签约国开车旅行,公约还规定各缔约方允许持有其他国家签发的驾照的驾车人在其境内驾车。为了解决语言障碍,还制定了一个办法,即由各缔约方政府授权其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公约中规定的式样向出国旅行的本国驾照持有人签发一种证明文件,来向其他国家的交通管理机构证明该驾车人拥有该国颁发的国际驾照合法驾驶执照。

  这个证明文件在公约中被称作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简称IDP,中文里翻译成国际驾驶执照,或国际驾照,美国一些出售假国际驾照的人也故意错误地用另一种名字称呼它: “International Driver's License (IDL,国际驾驶证)”。这个证明是同时用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中文/日文/阿拉伯文等多种语言制作的,它起到驾驶员本国驾照的一份多语种官方证明件和标准翻译件的作用。

  这种国际驾照和驾车人的本国驾照同时使用就可以用来在其他缔约方境内临时驾车。约180个国家签署了上述公约。还有一些其他未签字的国家承认国际驾照可以在其境内使用。


国际驾照能换成国内驾照吗?

国际驾照能换成国内驾照吗?

  赴美国旅游的签证应该注意什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二十一条 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申请人的身份证明;

  ()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属于非中文表述的,还应当出具中文翻译文本。

  第二十二条 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外国驻华使馆、领馆人员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人员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国际驾照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申请人的身份证明;

  ()所持机动车驾驶证。属于非中文表述的,还应当出具中文翻译文本。

  第三十条 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考试科目一。申请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机动车驾驶证的,还应当考试科目三。

  外国驻华使馆、领馆人员及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人员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国际驾照应当按照外交对等原则核发机动车驾驶证。

  第四十九条 国家之间对机动车驾驶证有互相认可协议的,按照协议办理。

  国家之间签订有关协定涉及机动车驾驶证的,按照协定执行。


编辑推荐:
怎么注册爱尔兰公司能够更省时省力,一文带你了解
关于我国外资企业法和公司法的关系
注册经营开曼公司的两件事,年审和经济实质申报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