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是欧盟成员国,地中海著名的旅游国家,环境优美,每年吸引无数游客前往旅游。塞浦路斯不仅适合旅游还适合投资经商。塞浦路斯全球免签173个国家或地区,免征遗产税,获得塞浦路斯移民护照,塞浦路斯护照的含金量可是相当高的,拿着塞浦路斯护照不管是经商还是旅游都是极为方便的。

 

塞浦路斯移民优势:

1)地理位置,塞浦路斯,集欧盟成员国、英联邦国家、欧元区国家三位一体的国家。为地中海第三大岛屿,贸易航运发达,属于世界航运业前10的国家(战略中心),拥有2个多功能港口(拉纳卡、马利索尔)。拥有供给欧洲40%以上的丰富天然气能源资源。

2)护照优势,根据2020年(截至2020年1月7日)亨利护照指数(Henley& Partners)显示,塞浦路斯护照综合排名全球第16,免签国家和地区多达174个。

3)享受欧盟公民的权利,作为欧盟国家,公民可以自由选择在欧盟国家居住、工作、学习或者养老,自由通行无限制。因此,持有欧盟护照,活动范围覆盖几乎所有居住环境、教育环境、医疗设施优质的欧洲国家。对于想要扩展事业、资产全球配置的高净值人士而言,成为欧盟公民,可以合理安排公司企业上市、优化配置个人资产。

 

塞浦路斯税收

除了护照综合实力、各类福利与条件之外,还有一项影响重大,即税收。塞浦路斯属于欧洲税率水平较低的国家,拥有多项税收优惠制度。

1)企业所得税:12.5%

日常经营中的利息收入免交企业所得税,非日常经营中的利息收入,减免50%的企业所得税。

证券销售的利润,免交企业所得税;

股息分红免交企业所得税(从2016年1月1日起,公司可扣税股息部分除外);

在塞境外常设机构的利润免交企业所得税;

在一定条件下,外汇收益免交企业所得税。

2)个人所得税:0-35%

房屋租金收入的20%部分,免交个人所得税;

股息分红收入,免交个人所得税;

证券销售收入,免交个人所得税;

人寿保险和公积金本金,免交个人所得税;

养老基金、公积金及保险基金免交所得税,免交个人所得税;

在塞境外设立常设机构所获利润,免交个人所得税。

3)增值税:19%(对于外国公民在塞浦路斯购置的首套房产,面积在200平米以下的部分仅需缴纳5% 的增值税)

4)没有遗产税、赠与税,2017年1月1日起,取消房产税。

 

项目介绍

1、申请条件

申请人:

非塞浦路斯公民;

持有申根签证;

无欧盟任何国家移民拒签史;

年满18周岁;

无犯罪记录;

符合投资标准。

 

附属申请人:

合法配偶;

18岁以下的未婚子女(包括领养以及非婚生子);

主申请人父母:在主申请人父母名下再购置一套净价值50万欧元的自住房产,并永久持有,父母也可申请公民身份;

主申请人配偶的父母:额外投资50万欧元的不动产,配偶父母也可以一起申请塞浦路斯护照。

 

2、政策

1)捐款20万欧元+纯房产投资

投资人在塞浦路斯境內购买净价值至少200万欧元的一套或多套自住房产。

2)捐款20万欧元+商业投资

投资人在塞浦路斯境内进行至少250万欧元的商业投资+自住房产投资组合(注:自住房产价值不低于50万欧元)。

 

3、入籍条件

自入籍之日起,投资需持有5年,5年后投资人名下保留至少1套价值50万欧元的住房产,并永久持有。

政治敏感人物(PEPs)在递交申请的近一年内(原政策为5年)不担任任何重要职位,在可以提供资金来源证明的情况下开放申请。

【重要职位】包括国家元首和部长,及其代表或者秘书;议会或类似机构成员;政党首脑;最高法院和宪法法院成员以及其他司法机构成员(有裁决上诉事宜权利);驻外大使和领事;高级军官将领;国有企业管理层;市长等。

 
August 24th,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