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深化推进大会在海创基地隆重召开,瑞豐德永企业管理咨询(杭州)有限公司很荣幸在受邀名单之列。

 

此次会议公布了综试区第二批制度创新清单,出台了综试区跨境电子商务B2B出口业务认定标准、申报流程和便利化举措,推出了杭州市首批300家跨境电子商务B2B市级重点企业,扩大综试区“单一窗口”应用业务。

去年6月,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召开,吹响了杭州综试区建设的“集结号”。一年来,杭州综试区加快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坚持站在全局的高度开展跨境电子商务顶层设计,所探索出的“六体系两平台”为核心的杭州经验向全国推广。

会场周边,随处可见大会宣传标语,氛围十分浓厚。

 

下午两点开始的会议,不少参会的企业早早就来到了现场。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特地为平台型服务商设立了展台,让他们能借由大会平台展示企业业务和文化,与传统外贸企业和制造企业对接。

会议大厅里座无虚席,近300家企业近千人参加了会议。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作工作部署,许勤华、徐文光、谢双成出席,佟桂莉主持。大会现场,杭州海关、杭州市国税局、萧山区政府、阿里巴巴和可靠护理等单位作交流发言,并通报表扬杭州综试区建设优秀参与单位。

 

大会特地邀请了业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平台商等为参会企业传道授业。

 
 
 

大会尾声,著名财经专家吴晓波作了“中国制造3.0:跨境电商的重要意义与趋势”前沿分享,大会结束后还启动了跨境电商(杭州)产业联盟。

 
 

杭州瑞豐商务经理李爱萍、鲍宁艳、刘怡然(从左至右)和吴晓波合影

 

杭州瑞豐经理王恩飞(左一)和吴晓波合照

June 16th,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