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慕大香港上市最佳离岸地选择

百慕大香港上市最佳离岸地选择

 

百慕大“进入”金融界的时候,“百慕大魔鬼三角区”还未发挥它的神秘魔力。在20世纪40年代,经过这里的飞机轮船在风平浪静光天化日之下无声消失。飞行员们经过这片区域时万分忐忑,这里,是最勇敢的水手夜晚都睡不着觉的地方。超文明的通道仅仅只是传说。
 
    百慕大群岛实际上是在百慕大三角的边缘,看群岛的地图,其状酷似一个鱼钩。经过19世纪的经济自治运动成功后,百慕大政府实行低税或免税政策,向世界各地的富人们发出“愿者上钩”的召唤,此地遂成为保护财产之地。富人们特别是美国的富人对它趋之若鹜。
 
    粉红色细沙和蓝绿色海洋,每日迎着灿烂千阳醒来,迎着海风挥杆在终年宜人的高尔夫球场。这里慢慢成为世界金融的“百慕大三角”,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财富。

百慕大香港上市最佳中转站

百慕大香港上市最佳中转站

     目前约有8,000家境外公司注册在百慕大,自1985年香港怡和集团将总公司迁册至百慕大后,约有将近一半的香港股票上市公司纷纷迁册于此。在百慕大注册公司可以在卢森堡、都柏林、温哥华及香港申请挂牌上市。

 
    据汇丰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在2003年,汇丰控股与百慕大银行达成协议,出资13亿美元收购百慕大银行全数股权。2004年取代百慕大银行于百慕大证券交易所取得上市地位。
 
    汇丰控股在伦敦、香港、纽约、巴黎和百慕大上市,是为了增加其股票的流动性,因为每个地区的时差不同,如果在不同地方上市的话,其股票的流动性更好。比如在香港买到的汇控股票,价格(如果没有时差的话)应该不会跟百慕大有任何折价或溢价的情况出现。
 
百慕大对公司的营业方式和公司性质都有最低要求,有较完整且完善的公司章程和框架,而目前在香港注册公司的章程和框架很大程度是根据且参考百慕大和开曼而来,所以如果在这两地注册公司,较容易在香港上市。大部分香港市场的红筹股,皆是在百慕大注册。

开曼公司香港上市

开曼公司香港上市
 
想要利用开曼群岛进行上市操作,一般建议向专业的代理机构咨询。而注册开曼公司通常也是会委托代理机构办理,通常情况下,提供注册所需资料即可。
 
    开曼公司的法律系统属英式的普通法,在香港有很多的律师事务所都熟悉开曼公司法,也聘有开曼律师,而开曼群岛已有多家律师行已在香港登记,可在香港、新加坡、美国证券交易市场挂牌买卖。
 
    香港交易所律师对开曼公司的运作比较有经验,申请上市批准时比较快,开曼政府的大力支持。开曼公司可设有「股东名录分册」,且股东名册可以不放在开曼岛上。分红及其他公司行为,较少规管。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规则,在香港、百慕大、开曼群岛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的合法注册的公司,可在香港证券市场实现上市。基于上述区域选择,中国公司在香港上市时可选择直接上市和曲线上市两种途径。前者,以中国公司身份上市,是为H股上市;而后者则以境外(百慕大、开曼群岛、香港)注册公司身份实现上市,称为红筹股上市。简单的说,在开曼群岛设立一家免税公司,而后对中国境内的现有公司进行100%股权收购,使其成为全资子公司,基本业务完全纳入开曼公司,用开曼公司向香港联关所申请上市。
 
    最终,完成境内公司海外融资的目的。为了在香港上市,首先按照在内地公司的出资比例在开曼群岛设立公司。收购方和被收购方在合并前后不可有任何的股权变动,只要收购方即开曼公司和被收购方内地公司拥有完全一样比例的股东,在收购后,内地公司的所有运作基本上完全转移到开曼公司中。接着,对开曼公司增资,再进行股权转让,收购其拥有的内地公司的股权,则内地公司变为开曼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开曼公司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一家离岸公司作为日后在香港挂牌上市的公司。

编辑推荐:
注册美国商标避坑指南,原来美国商标注册有这么多注意事项
企业注册资料如何查询
美国公司注册后你有做过年审吗?美国公司年审主要是哪些内容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