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利得税豁免申请需要审计报告

香港公司利得税豁免申请需要审计报告

香港公司报税,在公司有经营的情况下是需要聘请香港审计师为之核数并出具审计报告的,不少企业觉得核数报告没有什么用,因此觉得没必要做审计。但是在经营香港公司的过程中,很多业务都是需要出具审计报告的,下面就简单给大家介绍下香港公司审计报告的几个用途。

香港公司 申请豁免离岸所得税,指香港税务局同意公司所产生之利润离岸收入。根据香港税例香港有限公司的离岸收入是可以从利得税中豁免:

1、在香港外的地方进行销售活动,包括取得、洽谈、签订合同订单等。

2、在香港外的地方采购,包括取得、洽谈、签订合同订单等。

3、不能在香港设立办事处;

4、不能在香港审批和确认订单;

5、不能在香港接收/发出和处理客户或者供应商的订单,或者经香港以外的管理人员批准后,才能在香港接收/发出和处理订单。

6、供应商和客户均均不是香港公司或者居港权人士;

7、不能在香港定价、决策或者寻找供应商,不能在香港聘请员工;

8、不能在香港市场做推广、广告、宣传、销售等活动。

9、不能在香港设立仓库和储存货物;

10、经香港以外的管理人员批准后才能收付货款;

11、不能在香港进行质量监控;

12、公司需要备存有完整的文件证明以上的条件。

在申请利得税豁免过程中,香港公司董事要为香港有限公司聘请会计师进行做账审计,并要求公司解释业务操作及流程。


注销香港公司需要审计报告

注销香港公司需要审计报告
当香港公司不再使用的时候,需要自主提交注销申请,同时满足下面的4个条件,即可注销香港公司:
1、香港有限公司可根据《公司条例》申请撤销注册,但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公司从未开始营业或在申请撤销注册前的三个月已结束营业;
(2)公司没有未清还的负债(此条很重要)。
2、如果一家有限公司已成立超过十八个月,香港税务局会发出该公司的利得税报税表,在此情况下该公司就必须首先把报税表填好并交回税务局,然后才可申请撤消注册。而且在交回税表的同时必须附上一份经注册会计师审核的财务报表。
3、在申办撤消注册过程中,您仍然要准时提交周年申报表,直到公司注册处通知您该公司已被撤消注册为止。
4、公司所有成员均同意注销。
注销香港公司除了需要递交公司整套完整资料和公司股东董事的身份证明的复印件及联系方式等资料之外,还需要递交审计报告,因为每一间申请撤销程序的公司都须向政府提交一份审计报告,只有由成立到申请撤销期间从未做过任何营业的才可免除,如果在撤销的过程之中有人反对或投诉,政府会要求该公司提供其他相关文件。

审计报告的其他作用

审计报告的其他作用
1、提交税务局作为评税依据
向政府税务部门提交,用于佐证该公司提交税务申报表的准确和真实,并向相关部门证明该香港公司经营的合法性和真实性,避免税务部门对该香港公司展开税务稽查。
2、提交银行维护公司银行账户
每年年底年中银行一般会对银行的存量账户进行审查,要求客户提供审计报告对账户进行全方位核查,如果未能提供可能会被银行限制账户使用甚至关停账户。
3、上市证明、融资依据
或许您对公司的发展并没有十分远大的目标,但是作为公司运营后的证明,无论是融资还是上市,在国际上均唯一认可审计报告,这也是您获得投资伙伴信任的一个重要依据,审计报告也可以作为投资者投资时递交给政府的一份基本文件。
4、转让退市的相关证明
如果您想要做股权转让,内地政府也是要求您提供一份审计报告。举例讲,现在您有一个香港公司是和内地一家公司合资的,现在您想要转让出您股权给另外一家境外的公司,那您的香港公司在做股权转让时必须提供一份体现您公司以往的经营状况的审计报告。这份报告同样是要由国际认可的持牌会计师来出具政府才认可,您的股权转让才能够完成。
由此可见,审计报告在香港公司经营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可以说很多业务没有提供审计报告的话是没有办法进行下去的,因此重视审计报告就是重视香港公司的发展,一定要安规做好。
 

编辑推荐:
瑞士银行香港本地或离岸账户开户条件【多图】【推荐】
企业注册商标的重要性,美国、欧盟、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流程
什么叫外汇管理局主要做什么,外汇管理的目的与方法【多图】【推荐】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