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基金会?

什么是基金会?
注册非盈利基金会为什么会选择海外,海外注册地为何选择新加坡呢?本文重点介绍非盈利基金会的意义,以及注册新加坡基金会的详细流程。
 
什么是基金会?
基金会属于非营利组织(NonProfit Organization,NPO)的一种,在新加坡,非营利组织有三种架构,担保公众有限公司、慈善信托和社团。选择何种注册架构,取决于几个因素,包括规模和复杂性、潜在的法律责任、计划如何筹集资金等。
目前常见的基金会分为私人基金会和公共基金会两种类型。
1、私人基金会:私人基金会的资金来自家庭、个人或公司。在新加坡,最大的私人基金会是李氏基金会,它由著名慈善家李光前于1952年创立,支持各种教育事业、医疗保健和医疗捐赠,也参与支持救灾工作。该基金会也是华侨银行和新加坡报业控股的股东。
2、公共基金会:公共基金会从许多不同的来源获得资金,例如私人基金会、个人和政府机构。拯救儿童联合会就是一个公共基金会,大多数社区基金会也是公共基金会。

注册新加坡基金会的要求

注册新加坡基金会的要求
1、必须有一名自然人成员。
2、管委会至少有三名成员,其中至少两名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或者是在新加坡居住的外国人。
3、一个在新加坡的注册地址,可以是住宅或商业地址,但不能是邮政信箱。
4、一个清晰的公司宗旨,说明公司是为了什么公益目的而成立的。
5、一份清晰的公司章程,说明公司如何运作和管理以及每位成员的担保额。
 

新加坡基金会注册流程

新加坡基金会注册流程
1、在新加坡会计与企业发展局(ACRA)上 BizFile+查询想要的公司名称是否可用,如果可用,预留该名称,有效期为60天
2、使用预留的名称并附上准备好公司章程和其他相关文件,如成员名单、成员担保额、董事名单、秘书名单等申请注册。
3、在ACRA的政务系统提交注册申请,15分钟会得到审批结果,并收到一封电子邮件通知。
4、在收到电子邮件通知后的14天内,在ACRA指定的地点领取公司注册证书 BizFile+并刻章。这就是公司正式成立的证明。

新加坡基金会的优势

新加坡基金会的优势
1、犹如新加坡独特的地理优势,成熟的金融政策,目前海外设立基金会的最佳选择,很多富人阶层可以通过注册新加坡非营利性的基金会,进行有效的海外资产配置操作;
2、新加坡基金会注册门槛低,审批时间快。以私人有限公司为载体的私人基金会注册时间较短。如果基金会资料准备不充分或有疑问,审批时间会顺延;
3、很多富人阶层可以通过注册新加坡非营利性的基金会,进行有效的海外资产配置操作;
4、新加坡的极低税率吸引大量私人财富涌入,并以非营利性基金会的形式进行合理的避税操作;
5、科技创新团队可以用注册新加坡基金会形式吸纳外界投资,并以此为平台进行科技创新活动;
6、其他国家和地区对区块链相关活动的抵触,及新加坡政府对区块链开放包容的态度,令不少区块链技术相关企业落户新加坡,并以新加坡基金会为依托,吸引市场投资,开展科技创新活动,进行区块链相关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在这些企业中,有不少是以非营利性公众基金会的形式注册,据相关资料,内地约有80%的区块链相关ICO项目,均以新加坡基金会为平台;
7、通过注册一家非营利性基金会,进行资金的存管和支配,利用新加坡的税收政策,进行合理避税。由于非营利性基金会并没有产生任何营业收入,因此也就无需缴纳税收,从而达到合理避税的目的。
 
注册一家基金会在新加坡并不复杂,但需要遵守一定的法律要求和程序。通过了解相关法规、确定目标和使命、选择合适的名称,并准备好所需材料,您就可以顺利完成注册流程并开始为社会做出贡献。记得及时履行报告义务,以保持基金会的合法运作。

编辑推荐:
如何办理瓦努阿图金融牌照?瓦努阿图公司如何报税?
中国企业海外上市全解析:准比快更重要
注册香港公司起名自由到底有多自由?各类型香港公司取名建议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