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清晨,春风拂在脸上还夹杂着些许寒意,日出的阳光透过云层照在身上又将寒意驱赶。这样一个春风拂面,阳光和煦的日子里,瑞豐德永宁波公司的小伙伴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两日游”。
  6时左右大家集合完毕,车子缓缓驶离宁波,载着大家兴奋又新奇的心情向婺源前进。
  车子行驶在高速上,经过浙江,路过黄山,终于到达江西婺源。路上风景不断,浙江的风景带着江南水乡的灵动和秀气,透过雾气看去,更隐约带着一份神秘,彷如带着面纱身材曼妙的女子,让人想一探究竟。而黄山和婺源的徽派建筑,隐在山水间,黑瓦白墙,雕梁画栋,即使是小户人家也带着一份别样的雅致。炊烟袅袅,颇有宁静致远的意味。
  经过五小时的旅程,我们最先到达的是今天的第一个景点——江湾。
  江湾山环水绕,风光旖旎,古色古香的徽派建筑倒映在清澈的湖面上,蓝天白云不禁让人心旷神怡。
  但最美的还是要数江湾的油菜花梯田。阳光照在油菜花上,微风吹过油菜花海,明黄的花朵,随风轻轻摇晃,发出沙沙的响声。
  跟着人群往山顶走,大家的兴致愈发高涨,旅途的疲惫早已一扫而空。大概是因为这里山明水秀,路边还时不时能见到小野花,点缀在油菜花海里,更是添了不少动人的颜色。
  走到山顶以后的油菜花梯田更是让人叹为观止,一层层的油菜花梯田,环绕着青山。
  每个角度都有不同的美
  然而景虽美,人却更美。
  暖暖的笑容看的让人心情愉悦
  再来看两位帅哥霸气的拍照姿势
  观赏完江湾的油菜花田,第一天的旅程便结束了。第二天我们来到据说曾是《聊斋》电视剧取景的思溪延村,更深入的观赏和了解徽派建筑。
 
  精雕细琢的建筑配上红灯笼,更显古韵十足。
  离开美丽的思溪延村以后,便又驱车来到著名影视基地——月亮湾。千年流淌的乐安河在这里划出一道漂亮弧线,遗留下月牙般的水中沙洲。
  只是单单在岸上观看风景怎么够,小伙伴们还纷纷租了竹筏,当起了划船人。
  小小竹筏江中游,小伙伴们的热情持续高涨。
  依依不舍离开了月亮湾之后,我们来到了婺源之行的最后一站,小桥流水人家的李坑。除了潺潺的河水,路边还种了许多的桃花,让我想到了一句诗词“人面桃花相映红”。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虽然舍不得婺源的黑瓦白墙,舍不得婺源美丽的油菜花田,舍不得婺源的小桥流水,大家还是踏上了归途。
  最后用一张集体照来纪念我们这次的婺源之行。
  的春天已经到来,在新的一年里宁波瑞豐的同事们将更加团结奋进,与集团共同进步。

 

March 23th,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