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为期5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在北京开幕。瑞豐德永集团作为香港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了5月30日的香港日—中国香港服务贸易洽谈会,是次会议为两地政府部门及两地大型企业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
 
  在「一带一路」的政策背景下,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内地与香港企业携手合作将发挥互补优势。根据对沿线国家的市场情况、产业情况的个案分析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产业基础普遍非常薄弱,基本产业体系不健全,因此「一带一路」市场前景非常大。透过香港的服务及中国内地的硬件配套,可藉由双方的互补,大力推动经济的建设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沿线发展,是一个多方的合作领域。
  在两地专业人士开放论坛上,专家畅谈香港专业服务独特优势。香港具有环球融资、区域贸易、调解仲裁、物流航运,基建整合的优势,而且香港服务业水平靠前,占GDP超过90%的比重全球最高。这也正是香港的机会,香港可以借此提供国家需要的现代服务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将两岸合作的“饼”摊大,共谋商机。
  「京交会」上,香港日—中国香港服务贸易洽谈会的另一功能是商贸配对,有意向的商务人士可与香港代表企业进行业务交流及寻求意见。作为香港企业代表团的一员,瑞豐德永集团受到热烈的欢迎,找我司进行意向交流及寻求协助的客户数量很多,我们也为能给各类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感到满足,双方在交流的层面上均获益良多,冀望未来能进行更多的沟通协作,把「一带一路」的概念带给更多有意向“走出去”的企业家。
 
June 03th,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