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11届香港创业日”于5月16至1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在香港创投界备受瞩目的活动,本届创业日展览云集超过280家参展商,展示初创企业的创新产品及技术,以及各类创业支援服务,全方位协助初创企业网罗创业商机、取得专业咨询、发现投资者及潜在商业伙伴。
 
  瑞豐德永作为香港服务业的杰出代表,也应邀参与了本届展会,为有意创业者提供最新市场信息及专业咨询顾问服务,积极助力针对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专业问诊意见及解决方案,助力创业者踏出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于开幕典礼上表示:初创企业是香港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故此,香港贸发局一直致力推动初创发展。过去十年,创业日参展商数字更以倍数增长,是香港初创企业生态系统充满活力的最佳证明。她还表示,近年天使基金、师友计划、共享工作空间及加速器相继涌现,为香港创业者提供不同类型的支持。
 
 
 
  本届“创业日”活动包括展览、创业导航论坛、创投路演、初创问诊和创业项目配对等内容。其中,论坛焦点活动“创业导航论坛”以“创生活 - 创新生活”为主题,邀请到了多位重量级嘉宾开讲,40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创业达人分享成功经验,如何实践理念、落地营运,协助参观者筹划创业大计。
 
  论坛还特设多项专题活动,包括一对一配对服务,通过安排初创企业与潜在投资者及合作伙伴交流会面的“创业项目配对”,以及创业速配活动等,以速配形式让初创与各行各业的精英会面取经,增长营商智能,启迪新思维特。
 
  另外,“大湾区导航”研讨会更是邀请到了多位商界领袖探讨大湾区的初创生态环境,其作为生产基地、消费市场的发展潜力,以及对专业服务的殷切需求。
 
 
  香港贸发局创业日展览会Entrepreneur Day是由中国香港贸易发展局Hong Kong TradeDevelopment Council,HKTDC举办,展览会一年一届,该展会也是企业打开港台市场非常重要的一个平台。自2009年推出以来,香港创业日不但发展成多项培育香港初创企业的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一个,更成为本地培育初创的标志活动之一。 “创业日”为推动初创企业和新一代香港企业的创新思维和技术,协助创业者建立国际视野发挥了重要平台作用。
May 20th,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