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2020年亚洲金融论坛,于13日起一连两天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作为亚洲极具影响力的金融盛事,本届论坛邀请了以瑞丰德永和超过100位来自世界各地举足轻重的财经官员、金融专家、商界翘楚、经济学家及投资者为代表,聚首香港,聚焦了“重塑增长:创新·突破·共融”的主题,全方位剖析最新环球经济局势,让业界在新一年及早作出部署,迎接挑战,抢占先机。论坛同时探讨多元化的议题,包括环球新经济、金融科技、可持续和共容发展及绿色金融等,助与会者把握新经济浪潮的机遇。

重塑增长,挑战与机遇共存

2019年,香港走过了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风雨如晦中,香港也有一些令人欣喜的收获:香港交易所蝉联全球新股集资冠军,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依然稳固;搭上国家发展快车,大湾区建设逐步驶入快车道。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在致欢迎辞时提到,环球经济未来仍然充满挑战,中美贸易摩擦和地缘政治升温的动荡格局,继续减慢可持续和正面的经济增长步伐,而香港亦正经历前所未有、内外环璄困难重重的一年。虽然如此,香港一直秉持坚毅不屈的精神,面对时刻转变的环境,定会迈步向前,发掘前方有待探索的机遇。

香港特别行政区长官林郑月娥致辞中表示,今年举办亚洲金融论坛是一大挑战,虽然香港近月经历社会动荡和挑战,但通过政府和港人努力,她有信心可以跨越分歧,加上香港拥有地理优势,又是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将为内地、地区,甚至全球经济持续增长作出贡献。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指出,2019年香港新股市场集资额居全球首位,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再次把香港列为世界前三大自由的金融中心,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竞争力报告也将香港的金融系统排在世界首位,都反映市场对本港法律及金融体系的信心。

融合发展,连接内地与世界

2019年,面对诸多外围和内部不利因素,香港金融体系仍然稳健有序运行,香港联系汇率制度有序运行,股市及债市运作正常,大型集资活动进展顺畅,银行体系和银行存款数量也保持稳定,足见香港对国际金融业界的吸引力并未下降,依然是连接中国内地和世界的桥樑,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瑞丰德永立足于香港十余年,多年来凭借“全球化运营,国际化标准,本地化服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会议期间邀请了由香港贸发局代表、杭州市海外企业家投资联合会领导、菁英汇知名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瑞丰德永香港总部ITT国际贸易中心办公大楼、并举行了友好座谈。

 
 

瑞丰德永将继续依托香港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与优质资源,发挥纽带作用,为内地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保驾护航”,深化经贸合作关系,助推内地企业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登上国际舞台。

据了解,论坛翌日继续有多项精彩环节,聚焦香港投资道路演变中的角色,也会进行多场“创新对话”工作坊(InnoTalks),探讨一系列与金融界息息相关的科技议题。

January 14th,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