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的全球供应链重构” 系列直播活动

第二期:大湾区电子制造企业投资东南亚实操秘笈

 

相比海外仍受疫情影响深重的地区,中国企业似乎是幸运的,我们已经可以瞥见,疫情在中国逐渐消灭的曙光。

但是,被疫情中断的全球供应链,上游的零部件供应是否恢复正常?消费市场会否复苏甚至报复性增长?空运物流何时可以恢复?所有这些,仍然存在很大未知数。

在疫情与新一轮中美贸易摩擦的双重打击下,企业需要审慎思考,未来在何方?企业未来需要如何调整供应链和生产布局,应对各种威胁和挑战?

 

东南亚毗邻粤港澳大湾区,亦有深远的人文联系。香港、深圳及大湾区各市企业在东盟国家设立了不少工厂,而东南亚及南亚的不少组装厂又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粤港澳大湾区的零部件供应。大湾区与东南亚已经形成一个紧密联系的区域供应链体系。香港作为联系大湾区与东南亚双向投资贸易的国际平台,在大湾区企业的东南亚投资和供应链重构中可以发挥独特作用。

 

5月21日,『“后疫情时代的全球供应链重构”系列直播活动第一期:大湾区与东南亚』首期直播活动顺利举行,活动反响热烈。

第二期直播将聚焦“大湾区电子制造企业投资东南亚实操秘笈”,将更进一步深入探讨,活动邀请了在大湾区和东南亚都有投资设厂的电子企业,分享他们在东南亚投资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并邀请权威专业机构从第三方角度进行点评,为大湾区电子企业在东南亚投资设厂提出建议。

 

日期: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时间:北京时间下午3:00 – 4:30

主持人: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圳代表曾沂靖先生

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常务秘书长曹聪先生

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会长孙天璐女士

届时可扫码上方二维码观看直播,也可扫码进群进行互动交流↑↑

 

议程安排

1.  主持人介绍活动背景、议题及演讲嘉宾(5分钟)

2. 议题一:“师傅教路”—— 大湾区电子企业投资东南亚经验分享

- 分享在东南亚投资设厂的经验、心得、教训

- 哪些东南亚国家适合电子企业投资?从市场、政策风险、劳工、中美贸易战等多维度进行分析,这些国家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30分钟)

讲者:龙昌集团、龙昌数码科技(香港)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 梁钟铭先生

3. 议题二:驻点东南亚的专业机构分享

权威专业机构从第三方角度进行点评,为大湾区电子企业在东南亚投资设厂提出建议,并分享如何善用香港国际平台做好企业海外架构搭建和风险管理(15分钟)

讲者:瑞丰德永集团大中华区 总经理  李洁(Jenny)

李洁(Jenny)毕业于德国马德堡大学,硕士研究生,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负责全球包括东南亚业务拓展,以及其它中高端业务。

4.  主持人与嘉宾、听众互动交流(20分钟)

5.  总结发言(5分钟)

 

参会企业及规模:主要目标群体是大湾区在东南亚有投资贸易业务以及对东南亚市场有兴趣的企业,预计规模约200人。

形式:会议直播 + 微信群交流

-     邀请函及海报宣传,附微信群二维码,邀请所有参会企业先扫码进微信交流群,通过微信群将想了解的问题提前发给讲者。

-     直播二维码在微信群内发布。直播期间,可以通过微信群随时提问。

 

»»主办单位背景

香港贸易发展局,成立于1966年,是负责推广香港贸易的法定机构。香港贸发局全球有50个办事处,每年举办超过30场大型展览会议,为全球中小企创造商机。

www.hktdc.com

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于2014年12月在深圳注册成立,由深圳市财政注资1000万元启动,是深圳市目前唯一由政府主导、旨在促进国际交流合作的非公募公益基金会,其业务指导单位为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基金会由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先生担任首届理事会主席,聘请了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先生,联合国和平大使、深圳国际形象大使、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先生担任基金会荣誉会长。基金会致力于通过国际化的运营管理,构建一个国际、国内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民间对外交往,促进深圳国际交流合作。

https://www.sfiec.org.cn/AboutUs/index

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2016 年为帮助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投资贸易合作及开拓海外市场,深圳市走出去战略合作联盟在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和民政局支持下,在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联盟以整合各类资源,协同各方力量,组成信息沟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创新合作平台,开展信息交流、金融支持、人才合作、风险防范、市场研究等综合服务,为企业开展跨国经营提供全方位支撑和保障。

联盟的会员包括深圳知名企业(比亚迪、海能达、华大基因、传音控股、深投控、深圳能源等)、行业协会(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等)、专业服务机构(安永、德勤、毕马威等)等260 个企业和机构。

自成立以来,联盟已与外国驻华使领馆、商务代表处及投资促进局、国际专业机构、境外商协会、境外知名企业等逾260家合作伙伴建立了长期联系(如德国、加拿大、美国、瑞士、英国、泰国、埃塞俄比亚、南非等)。

http://www.szsoa.org/

July 09th,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