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由厦门国际商会、瑞豐德永集团联合主办的「RCEP下企业出海机遇与挑战-跨境企业高端沙龙」主题高端研讨会在厦门市海景千禧大酒店顺利举行。来自厦门市国有、外资、民营外贸企业的6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RCEP是全球参与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贸协定。签署国包括东盟10国,中国,日本,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15个国家。协定内容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等市场准入,也包括贸易便利化、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等大量规则。

​为了帮助跨境企业全面解读RCEP协定政策,支持自贸协定的推广和实施工作,帮助企业用好RCEP政策“红利”,瑞豐德永携手厦门国际商会举办了本次政策解读分享交流会。 会议围绕“RCEP协定下的境外架构搭建关注要点”、“CRS共同申报准则环境下的企业合规”以及“外贸收款中的风险把控及合规操作”三大议题展开。主讲嘉宾们现场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并通过实际案例,讲解RCEP的签署对跨境贸易的影响及如何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保障合规运营。


瑞豐德永集团CEO龚彦斌先生现场作专题分享


瑞豐德永厦门公司资深客户经理岳娟女士现场作专题分享 

 

据悉,厦门与RCEP成员国之间的进出口贸易已占厦门进出口贸易总额的1/3,对RCEP成员国的投资也与日俱增,RCEP成员国已经成为厦门贸易投资的主要活跃市场。


瑞豐德永厦门公司服务代表


未来,随着RCEP的实施和不断深化,开放红利将持续释放,将会极大促进中国和东盟两大经济体所代表的亚洲经济发展潜力,有望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强力引擎。

瑞豐德永集团CEO龚彦斌在会中提到:随着2020年11月RCEP协定的落成,势必增长中国海外投资的热度。企业“走出去”固然有很多机遇,但同时也面临挑战和风险。在面对不同文化,不同语言,不同的市场,除了企业自身拥有合规意识外,还需要委托一家熟知当地营商环境、会计准则、法律法规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帮助企业合规,真正做到“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

面对新的局势,瑞豐德永作为企业全球服务的引领者,将持续为企业积极搭建优质国际资源对接服务平台,做好“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帮助企业在实现全球化发展的路上走得更远、更稳。

 

March 29th,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