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公司与跨国公司的区别

离岸公司与跨国公司的区别
 
离岸公司,是指在公司注册地以外经营,不能在注册地经营的公司,泛指在离岸法区内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当地政府对这类公司没有任何税收,只收取少量的年度管理费,同时,所有的国际大银行都承认这类公司,为其设立银行帐号及财务运作提供方便。具有高度的保密性、减免税务负担、无外汇管制三大特点。
 
跨国公司,又称多国公司、国际公司、超国家公司和宇宙公司等。跨国公司主要是指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垄断企业,以本国为基地,通过对外直接投资,在世界各地设立分支机构或子公司,从事国际化生产和经营活动的垄断企业。跨国公司具有全球性经营动机和一体化的经营战略,在多个国家拥有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分支机构,并将它们置于统一的全球性经营计划之下的大型企业。

离岸公司与跨国公司的相似点

离岸公司与跨国公司的相似点

 首先,离岸公司的注册地与经营地分离的特性必然导致其在离岸法域之外的国家或地区有相联系着的营业,其一般通过投资于他国或地区的形式实现其营业,而且这种投资往往并不局限于一国或地区,而是同时在多个国家或地区投资。这样,离岸公司的跨国性就明显的表现出来。

 
其次,离岸公司在各地投资设立的公司与离岸公司之间形成了以投资为基础的相互关联,彼此之间从而能够实现分担信息、资源和责任。这样离岸公司与其他公司也表现出关联性。
 
再次,离岸公司本身也可能作为企业实现国际化、全球化战略的一个重要步骤或集中管理的一个中心环节,从这个意义上讲,离岸公司也具有跨国公司所具有的战略的全球性和管理的集中性这一特征。

离岸公司注册的好处

离岸公司注册的好处
在经济贸易全球化持续保持发展的今天,创业者都会选择在海外注册自己的公司。这种趋势正在逐年不断的往上增。
 
形成这种趋势的原因有很多,下面我们来深度解析一下。
 
 
从民营企业角度出发来看,在国内不仅需交的税种多而且高,另一方面更会遇到不公正待遇的时候。
 
从公司的长远发展考虑,国内发展也是会有诸多限制。
 
而且没有什么保密性可言,公司董事长重要人员名单只要你有注册,几乎人人查得到。
 
但民营企业摇身一变变为“外商”,不但不公正的待遇不会再有,更是会享有各种优惠政策。
 
因为以外资公司身份回本国经商,国家会有优惠政策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如中国。体现在免税或者减税以及各种补贴方方面面。
 
另一方面不少大洋岛有明确规定,可以高度保密公司股份分布丶主要人员名单甚至是公司经营状况。意味着公司与投资者出现法律纠纷,就可以查无实证推卸责任(不提倡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www.wenmingtu.com)。
 
第二点体现在可以方便资本重组和分离,如抛弃不好的产品与项目部门全力投资看好的产品方向;
 
提高企业资信度。也可以方便曲线上市如在英美系国家之间有上市资格。在百慕大或者开曼群岛注册的公司,那么在香港上市和经营是没有任何阻碍的。
 
还有一点体现在保护自身利益方向,外资身份的离岸公司在本国注册投资后,在退出丶转股或者是进入方面都相比较为宽松和迅速。
 
对保护公司财产和对投资人对市场上判断的失误能降到最小化。对人治大于法治的一些国家就更为关键有用了。

编辑推荐:
2020新加坡公司最新税务优惠:最高免税60万,还享25%退税?
港府拟出大招吸引海外基金落户,香港将成为全球私募基金枢纽地?
港交迎来所首家SPAC,香港SPAC上市机制有什么不一样?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