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公司有哪些商业结构

澳洲公司有哪些商业结构
澳大利亚不管在其生活环境,旅游事业还是福利待遇方面都有着其独特的优势,这是比较多人选择移民澳洲的原因之一。同时,澳洲在资本进出方面也有着不少优惠政策,澳洲鼓励外资的进入,澳洲逐步放宽了外资审批手续,加大了吸引外资的力度,其目标是使澳逐步发展成为全球金融中心和精品加工中心。
而且注册澳大利亚公司的手续也相对简单,时间短,效率高。那么在澳洲注册公司有哪些类型可以选择呢?在澳洲有四个基本的商业结构可以选择:个体经营者、合伙企业、离岸信托及注册澳洲公司。
 

注册澳洲公司

注册澳洲公司
作为一个注册澳洲公司经营您的业务,将把你的企业变成一个独立的合法经营实体。这是一个更为复杂的商业结构,通常会花费更昂贵的设立成本和管理,也将规范于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 )。
股东只是提供了公司资本,并没有责任于公司的债务。这会有更大的资产保护作用,因为债权人不能追究于股东个人的资产。资产的所有者是是该公司,该公司将支付按照公司利润缴税。但纳税申报的要求是更加繁重。
 
对于它需要拥有一个自己的银行账户,和公司的税务号码(TFN);需要根据该公司的业务所赚取的利润提交年度所得税报表;纳税申报时需要出示公司的收入,支出和税务责任;需要缴纳预付款(PAYG Instalment),这将在年度结束时抵扣所得税;该公司将按利润的 30%的公司税率缴纳所得税,没有免税额;如果年营业额超过75,000澳币,将需要注册消费税;必须按照法律规定为有关公司的员工支付强制性养老金(如果你是一个公司的董事,包括你自己);如果你收到工资或董事分红,这需要显示在你的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中。
 
澳洲注册公司的种类分为:
1.私人有限公司· Pty Ltd
私人有限公司须按照各州的公司法组合,其成立方法相对复杂一点,私人有限公司须有股东及董事两名以上,其最特出的要点是“有限债务”权,公司在成立后有自己的独立身份,与股东的个人资产,在一般情况下并无关联。私人有限公司在澳洲是无须审计的,相当适宜中小型机构。澳洲的公司均以这种体系成立。普通商业登记也可以是私人有限公司下属分部。
2.公共有限公司· PLC
公共有限公司是较大型的组织,成立过程比私人有限公司更复杂,而且有指定的最低股东人数。政府对这类公司的管制甚严,公共有限公司分为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两大类。因为这类公司是属于大型机构的体系,并不适合运用于一般商户

个体户商业模式

个体户商业模式
个体户是最简单的业务结构,个体户将个人经营、控制和管理所有方面的业务。就税务而言,您的个人财务状况和您的公司的税务是同一个 - 没有分离。这里没有复杂的法律手续,但您将需要一个澳洲商业号码( ABN )。个体经营者的设立成本比较小。您会收到所有的利润,并且当你卖出时保持所有的税后收益。然而,你个人也将承担所有的经营亏损。此外,你将对一切业务承担法律责任。您的私人资产也会被带入风险,比如你的房子或汽车,如果企业进入严重的债务问题,这些私人资产也将用于偿还债务。
 

合伙企业商业模式

合伙企业商业模式

合伙企业的设立成本也是廉价的,和个体经营者相比,您将可能有更多的财政资源。但在另一面,你和你的合作伙伴共同承担债务,即使你个人没有直接导致债务。每个合伙人的私人资产仍然是公平的清偿合伙债务。这被称为“连带责任” - 合作伙伴是共同承担业务经营的债务,但如果任何合作伙伴有默认的份额的话,那么各个合作伙伴也可能会个别承担债务。


离岸信托

离岸信托

一个人或一个公司同意持有盈利性资产或财产为他人谋取利益。建立信托需要确定谁是合法持有的资产的受托人。谁是从收入中受益的受益者。因此,信托的基本功能之一,是把受托人的持有和控制权与受益人的所有权分开。信托主要是帮助增加资产保护,企业风险不会牵连受益人的个人财务,因为企业的资产在法律上属于受托人所有的,而不是由受益人。

了解清楚以上四种商业结构,同时也要清楚不同商业经营模式您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以及哪种商业结构模式更适合您的商业计划发展,同时建议您咨询专业注册澳洲公司的服务商,结合他们的建议,更好地做出选择。
 

编辑推荐:
在跨境投资(红筹架构项目)中,ODI申报路径及其要点解析
2022年菲律宾经济增速超最高目标,如何进入菲律宾经济市场
香港有限合伙基金注册和迁册的常见问题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