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所得税申报

新加坡公司所得税申报

 新加坡采用统一税制,即新加坡企业所得税为17%,新注册的新加坡公司还可享受一些税收减免优惠。新加坡有着良好的经商环境,法律制度完善,税收制度也相当健全,在新加坡注册公司一定要了解新加坡公司报税的相关流程、细节。

关于新加坡企业所得税,哪些收入是属于企业所得税的范围呢?新加坡主要依据收入的来源维护其税收管辖权。来源于新加坡的收入和在新加坡境内收到的境外所得需要纳税,除非为征税对象,除非适用特定免税规定。新加坡没有资本收益税制,只有营业收入是需要纳税的。如果符合以下条件,公司处理股权投资的所得不用纳税:
1、剥离公司持有股份被处理的公司不少于百分之二十的股份;
2、且在股份处理24个月之前,剥离公司已持有不少于百分之二十的上述股份。

新加坡税收减免优惠

新加坡税收减免优惠

 自2010年估税年度起,企业所得税率降为17%。该税率既适用于居民企业,也适用于非居民企业。如果适用税收优惠,企业所得税率会进一步降低。

自2008年估税年度起,纳税人就应纳税所得额的首300,000新元可以享受部分税务豁免,按现行的企业所得税率纳税,满足某些条件的新企业就应纳税所得额的首300,000新元可以享受部分税务豁免,在前三个估税年度内按现行的企业所得税率纳税。
注:上述免税不适用于:(1)按优惠税率纳税的收入;(2)非居民企业的收入需缴纳预扣所得税。
新加坡利用税收优惠推进对优先行业进行新投资,鼓励现有企业升级业务运营或提供有利于新加坡经济发展的新产品和服务税收优惠由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国际企业发展局、金融管理局和海事及港务管理局等政府机构管理。
由于新加坡税收减免优惠涉及多个部门,在申请税收优惠的时候一定要了解企业所在的行业应该向哪个部门申请,避免浪费掉可减免的额度。

新加坡公司所得税计算

新加坡公司所得税计算

 新加坡应纳税所得额该如何计算呢?起点通常是审计报表中显示的税前收益或损失。随后,对资本收益、免税收入、不得扣除的支出、账面折旧和税收折旧的差额进行调整,从而得出应纳税额。应纳税总额一般包括以下项目:

1、贸易收入或营业收入;
2、股息红利、利息和折扣;
3、租金、特许使用权费、保险费以及其 他财产收益;
4、其他收入性质的收益或利润。
注:股东手里的新加坡股息红利是免税的。
从2003 年6月1日起,如果特定条件得到满足,居民取得的一些国外收入,即通过新加坡之外的固定营业场所提供服务取得的股息红利、分公司利润和收入,可以免税。专门且全部为取得收入而发生的一切支出和费用均可扣除,除《新加坡所得税条例》明确规定不可扣除的除外。不可扣除的支出和费用的种类主要包括:
1、家庭或个人的开支;
2、已经支付的所得税或相似税费;
3、停止营业发生的相关费用;
4、用作投资资本的资金。

新加坡公司报税所需的资料

新加坡公司报税所需的资料

 新加坡公司报税要求纳税年度就是估税年度(YA),以上一年度为基础征税,纳税人必须在财政年度结束后3个月内向税务局提交他们的应课税入息估计。

1、银行月结单及水单;
2、销售票据:发票、合同;
3、成本票据:发票、合同;
4、费用票据:工资、租金(须提供租赁合同或协议)、运费等;
5、其它相关文件:章程、注册纸、商业证书、首任秘书及董事通知书D1表复印件各一份、所有公司变更资料(若有)复印件、固定资产票据、投资相关文件、做帐次年度的头3~5笔购销发票及相应的收付款单据等。
对于未能及时提交报表的,处以罚款和/或监禁。所得税审计员可以代替法院诉讼就这一违法行为进行了结。
提交内容不确实的申报表可能会导致一倍至三倍于少缴税款的罚金,加上罚款和/或监禁。涉及严重的欺诈性偷税漏税的,罚金可达少缴税款的四倍。因此新加坡公司报税一定要了解清楚所有的流程和细节,聘请的会计师也要专业靠谱的,避免错报漏报的事情发生。
 

编辑推荐:
新加坡公司注册后如何增资或减资?注册新加坡公司需要什么条件?
华裔和华侨在中国开公司有什么不同
东南亚投资发展,选择在越南注册公司有哪些准备工作?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