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

香港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
香港既是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的首选,也是中国资本投资海外的首选。香港是中国企业首选的国际融资中心,同时也是一大国际资产管理中心、风险管理中心和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截至2021年11月,香港人民币存款规模达到8687亿人民币。
多年来,背靠内地的香港一直是连接东西方之间的桥梁,凭借大量优秀人才、强大的基础设施、与国际接轨的监管制度、资本自由流动,以及开放透明的国际化市场成为国际金融中心。
内地的个人企业也通过香港向外获得了更好的发展。香港不仅对内地投资者越来越重要,在全球经济市场中的分量也越来越重。
因此,在香港注册公司的投资者越来越多,简单给大家介绍下香港公司的优势。

注册香港公司的优势

注册香港公司的优势
1、香港公司经营范围无限制;
香港公司管理条例没有规定必须注明香港离岸公司经营范围,因此注册香港离岸公司可从事绝 大多数业务(银行、保险、地产等需要特殊牌照的业务除外)。
2、香港公司税率低,税种少;
香港公司的基本税种仅为香港公司利得税,并且香港公司利得税仅在香港公司盈利情况下才缴纳,并且盈利的首200万港币仅按8.25%的利得税税率进行征收,其后的利润则按16.5%缴纳,比其他的地区税率低。
香港公司报税时间也不用遵循月报、季报、年报的复杂报税时间表。只需在香港公司成立第一年满18个月才需要报税,其后每12个月报一次。
3、维护成本低 不需要实际办公地址;
香港公司成立后维护成本低,只需要每年做好公司维护工作。但是对于其他国家公司来说,香港公司后期维护成本是比较低的,只要缴纳一定的行政费用即可。
大陆公司需要固定的办公地址,香港公司不需要在香港有实际的办公地址,注册地址只要可以和政府联系既可。
4、拓展国际市场,打造国际化;
香港将更积极及全面掌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 进一步发挥「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合作变成全球化。可获得国际信贷物流进出无关税。
5、开香港本地账户;
香港公司可以申请香港本地银行账户,在香港银行开立的账户可以接收任意币种的外汇,并且没有外汇收付的管制,结汇和兑汇也非常方便。只要资金不是来源于战乱或者制裁国家及地区,均能正常收付外汇,而不受国内外汇管制。

注册香港公司的条件及方式

注册香港公司的条件及方式
申请香港公司具备条件:
1、至少一位或者一位以上的董事股东,董事股东可为同一个人;
2、公司注册地址需为香港境内真实有效的商业地址;
3、需委任一位法定秘书(持有信托/公司服务牌照的香港公司担任)公司法定秘书和注册地址都可由专业公司代理提供。
注册香港公司的方式:
1、电子注册:通过网上以电子的方式提交注册申请,注册只需1个工作日即可。对于想加急或者有指定日期成立的客户来说,可以选择这种方式。    
2、普通注册:是通过递交纸质的注册文件给香港政府,政府需要人工审核获批,需时5-7个工作日。通常适用于公司股东是一家公司,文件需要该股东签字盖章。
注册香港公司虽然简单,但是有些事情还是需要秘书公司去处理的,如法定秘书,公司注册地址等,秘书公司对香港公司的日常运营作用很大,要慎重选择。
 

编辑推荐:
不经营的香港注册公司如何处理?闲置的香港公司可转让或注销
香港优才计划成功获批的关键是什么?这些行业慎重申请
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香港!香港到底有多优秀?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