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家族办公室投资风向

亚太地区家族办公室投资风向
近日,瑞银集团《2022年全球家族办公室报告》公布,该报告调查了全球221个单一家族办公室。报告显示,在亚太地区,40%的公司计划增加直接私募股权投资配置,18%的公司计划增加对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26%的人青睐房地产,33%的人转向私人债务。2021年,平均三分之一(33%)的家族办公室投资组合被配置为股票,15%配置为固定收益,11%配置为房地产,2%配置为私人债务。
39%亚太区家族办公室较为依赖主动式策略及基金经理的选择,或正考虑这种做法。18%亚太区家族办公室称,他们亦正寻找非流动资产。
66%亚太区家族办公室表示,在当前的环境下难以追求不相关回报。由于债券收益率偏低,52%亚太区家族办公室表示,他们不再认为优质的固定收益有助于分散风险。27%亚太区家族办公室利用或正考虑利用对冲基金分散风险。随着另类分散投资工具呈上升趋势,41%亚太区家族办公室认为,他们不能再单靠长仓投资去建立完整的投资组合。

25%的亚太家族办公室位于新加坡

25%的亚太家族办公室位于新加坡
据统计,目前亚太区域的家族办公室大约有25%都位于新加坡。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除了能拥有为家族进行投资管理、家族事务管理、打理家族贵重资产等功能外,还拥有着低税率和免税力度大等优势。
随着各国间CRS信息交换的逐渐透明,拥有海外业务和资产的高净值人士对于自身的资产安全变得焦虑。新加坡家族办公室可以帮助高净值人士合理规避CRS信息交换,充分保障其经济利益,受到很多拥有海外企业的企业主欢迎。
另外,新加坡家族办公室拥有较大的免税力度,享受超过100个避免双重征税的跨国协定,为高净值人士实现利润的最大化。
再加上稳定的政治环境,亲商的监管制度,新加坡正成为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士选择建立家族办公室的理想之地。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税务豁免计划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税务豁免计划
《新加坡所得税法》包含两种适用的基金税收优惠政策,分别是13U(原名13X)款的增强型基金税收优惠和第13O(原名13R)款的新加坡居民基金计划,这二者经常被用来成立以单一家族办公室为基础的架构。
以13O 为例子看看申请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资金规模要求
1.申请时最低资金规模为1000万新币;两年内需增资至2000万新币;
2. 每年在本地业务至少花费20万新币。
投资专业人士要求
至少聘请2名专业投资人;若申请时不能聘请第2名专业投资人,可在第2年聘请。
投资要求
1. 至少有10%的资金或1000万新币用于本地投资;若申请时不能将低于10%的资金或1000万新币用于本地投资,可在第二年进行。
2. 可投资股票、债券、商业票据、存单、保险等金融资产(不包括不动产)。
总结归纳,就是投资人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其财富的投资收益税可以豁免,同时,投资人可以获得新加坡移民、税务身份。

编辑推荐:
国际商标注册办理的流程
境外直接投资(ODI)备案助力企业合规出海
香港税务局最新通告:纳税人和雇主的税务责任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