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商标注册所需资料

菲律宾商标注册所需资料
菲律宾注册公司开展国际贸易活动,注册菲律宾商标是一个很重要的前提,是知识产权保护战略部署的重要部分。菲律宾商标注册制度是怎样的呢?要注册菲律宾商标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菲律宾商标注册所需资料
1、以法人申请,附《营业执照》或有效登记证明复印件加盖公章1 份;以自然人申请附个人身份证明文件1份;
2、申请人的详细信息(中英文),包括姓名或名称,性质、国籍以及详细地址、邮编,联系方式;
3、电子版商标标样,要求为清晰的JPG档,小于“200KB”,像素介于“400x400--1500x1500”之间(如黑白申请则提供黑白LOGO,彩色申请则需提供彩色及黑色LOGO)。
4、商品名称和类别(一个商标一类,一份钱可以选10个小产品);
5、办理菲律宾商标注册名称有两种注册方式,一种是直接到菲律宾知识产权局进行申报,另一种则是委托一家代理公司进行办理。

菲律宾商标注册主要流程

菲律宾商标注册主要流程
1、商标查询
商标查询是商标申请的第一步,也是商标能够成功注册的重要步骤之一,其查询结果虽不具有法律效力,但不失为一种规避一定风险的重要手段。
2、申请阶段
菲律宾商标申请所需资料:申请人英文名称及地址;授权委托书;清晰的电子商标标样;指定类别及商品或服务名称。
商标申请提交后,大约3个工作日会下发受理通知书,得知申请日期及申请号。
3、审查阶段
审查员将对申请进行形式审查和实质审查。形式审查报告较少下发,实质审查不能通过的将会下发注册审查报告( Registrability Report)并要求申请人在报告载明的时限内予以答复,答复期限2个月。可付费延期2个月。常见驳回理由如下:
1) 绝对理由之商标缺乏显著性
2) 相对理由之存在在先近似商标
3) 非实质性驳回之放弃部分专用权、中文商标音译释义说明、商品描述不规范
4、公告阶段
审查阶段如无下发注册审查报告或答复审查报告成功,届时商标将进行公告,公告期为30天,任何第三方皆可在此期限内提出异议请求。
5、注册阶段
公告期内无人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可获准注册并颁发注证。一般情况下,菲律宾商标注册需要6-10个月,如中途遇到异议或驳回通知的情况,时间将会延长。
菲律宾商标注册后10年有效,有效期自注册日起算;到期日前6个月内可以办理续展,宽展期6个月;续展有效期10年。

菲律宾商标提交使用声明及使用证据

菲律宾商标提交使用声明及使用证据
菲律宾要求注册者在规定时间段提交实际使用声明和使用证据,否则商标的保护将会失效,提交时间如下:
1) 自申请日起3年内;
2) 自商标注册日起5-6年;
3) 在续展中也需要提交实际使用声明及使用证据,即注册日起第10-11年也需要提交使用声明。
4) 续展后每5-6年递交一次使用声明及使用证据。
 
提交使用声明及使用证据所需材料/要求:
1) 授权委托书
2) 使用声明,需申请人签字盖章,并进行公证。
3) 菲律宾的销售商/提供商的名称及地址,或线上销售的网址,此信息需体现在使用声明中。
4) 使用证据,证据形式可为:吊牌、标签;销售网站上下载的关于相关产品正在销售的网页;商标实际使用时的图片;宣传或广告手册;收据、发票或其他类似证据;合同副本等。
 
提交使用声明及使用证据延期要求
提交3年使用声明及证据(申请日起3年内)可进行付费延期,可延期6个月,但延期申请需在提交3年使用证据的期限内提出,提交注册日/续展日起5-6年的使用声明及证据不可要求延期。
注册菲律宾商标宜早不宜迟,最好是在菲律宾注册公司初期布局时就同时递交商标注册申请,防止他人抢注侵权。

编辑推荐:
内地与香港就避免双重征税安排签订的第五议定书生效!
快手正式登陆港交所——互联网创新型企业为何喜欢用「AB股架构」?
关于信托的那些事,不可撤销信相比可撤销信托有哪些优势?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