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计分制的计分标准

综合计分制的计分标准
香港优才有两套计分制度,一种是成就计分制,另一种是综合计分制。
成就计分制需要获得过杰出成就奖,或可以证明其工作得到同业肯定并对业界的发展有重大贡献。这种一般不适合不同人申请,大部分申办者适合采用综合计分制。
 
综合计分制的计分标准
1.年龄
18-39岁(30分);40-44岁(20分);45-50岁(15分);51以上岁(0分)
2.学历
博士(或者两个硕士学位)(40分);硕士(或2个学士学位)(20分);学士(或者有专业资格证书)(10分)
3.工作经验
不少于10年工作经验,并且不少于5年担任管理职位(40分);不少于5年工作经验,并且不少于2年管理职位(30分);不少于5年工作经验(15分)不少于2年工作经验(5分)
4.语言能力
中文和英文良好(20分);中文或英文良好,懂一门其他小语种(15分);中文或者英文良好(10分)
5.随行的未成年子女
1个(5分);2个或者以上(10分);没有(0分)
6.额外加分项
符合人才清单职业((废物处理、资产管理、海运保险、精算师、金融科技、创新科技、数据与网络安全、造船师、船舶工程师、创意专家及争议解决专家)(30分);国际著名院校本科以上学历(30分);不少于2年国际工作经验(15分);配偶本科以上学历(5分);至少1名直系家庭成员是香港永久居民(5分)

香港优才计划申请条件

香港优才计划申请条件
1.申请人年龄必须满18岁;
2.具备本科以上学位;
3.有能力负担申请人自己和家人在香港生活期间所需要的费用,不依赖香港公共福利;
4.具备良好的中文或英文书写及口语能力;
5.在综合计分制或成就计分制下获得入境处要求的及格分数方可提交申请。

香港优才申请流程

香港优才申请流程
1.评估申请资格
首先在【综合计分制】和【成就计分制】中选择一套获取分数,确认符合基本资格后,即可申请并与其他申请人竞争配额。
2.收集文件并递交
文件的准备时间因人而异,一般预留四周时间。优才申请的文件包括基本证件、学位证、雇主推荐信、计划书等。当收集完全套资料后,就可以安排邮寄或者直接递交到香港入境处了。优才计划所需要提供的各种资料和证明不少,各位申请人一定要耐住性子,准备所需要的材料、证明和证书,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漫长而又令人抓狂。
3.获得档案号
递交后大约2-3周左右出档案号,香港入境处会将档案号信件发送到邮箱,但是不会有电话、短信之类的通知,所以需要留意新邮件。
4.进入甄选程序
获得档案号就意味着进入了甄选程序,期间也许会收到香港入境处的补件要求,一般申请人的甄选过程会持续9-12个月,所以几个月未收到消息的申请人也不要着急,入境处正在对您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哦。
5.获得原则性批准
收到原则性批准后3个月内携带之前提交过的文件原件预约进港面试。
6.进港面试,签发签证
申请人也不用紧张,面试内容一般就是验原件,且只需要主申请人本人到港即可(疫情期间也可以代面试),不涉及很复杂的过程。
7.下发原则性批准函和签证
面试结束后,入境处会当场或者过几天下发正式批准信和签证(俗称粉签)。拿到这些材料后,就可以去内地的公安出入境办理逗留D签注,然后在粉签有效期内进入香港激活,并领取香港身份证。
 
拥有高学历,以及国际工作经验的人士申请香港优才会有更多优势,可获得额外加分。香港优才的申请周期是6—12个月。

编辑推荐:
注册泰国公司,哪些行业可申请泰国BOI?
注册塞舌尔公司年审时间表,关于塞舌尔公司的优势你知道多少
IPO信托规划,正成为上市企业所有权顶层设计的标配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