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概况

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概况
2020年全球电商销售额增长到26.7万亿美元,在全球零售行业占19%份额。英国电商的增长跟周边国家比起来也算快的,电商在零售市场的份额占比从15.8%增长到了23.3%,在增速名单中排在第三位。
亚马逊全球开店计划遍布北美、欧洲、日本、澳洲、印度、中东等多个站点,其次沃尔玛大力发展电商业务,将电商经济性放在了企业战略的优先位置,目前在美国电商市场沃尔玛仅次于亚马逊。2020年已有12233个新卖家加入了该市场。
VAT税是做跨境电商必然会遇到的一个问题。VAT税是指增值税,不同的国家站点对VAT增值税的征收情况和征收费率是不一样的,如果跨境电商卖家做的是欧洲市场,需要注册当地的VAT税号,申请到税号后,卖家需要根据实际的销售金额,按法律规定时间进行税务申报。

哪些卖家需要缴纳VAT

哪些卖家需要缴纳VAT
跨境电商分为两种模式,一种是无货源模式、一种是精品模式。无货源模式和精品模式都要收取一个售后增值税,那作为卖家知道什么时候才需要缴纳VAT税呢?
1、欧盟成员国卖家只要年销售超过一定金额就需要缴纳VAT
2、非欧盟成员国卖家,只要你的商品的最后一程投递是从欧盟发出的,如果要做FBA或海外仓,按规定都要注册VAT并缴纳的。
3、从中国直邮的中国卖家,累计12个月销售额超过7万英镑,需要注册VAT并按规定申报和缴纳销售税。
如果刚开始做欧洲市场,单量又比较少,建议发FBA到五国站点销售最好的一个站点,然后办理该国的VAT税号,其他国家有订单的话,从该国远程销售,短时间内是不可以办理其他站点的VAT税号文件。

欧洲VAT注册

欧洲VAT注册
目前,英国是办理VAT号最为便利的国家,这是由于英国自身的地理位置优势原因长期以来都是欧洲比较热门的市场,并且相比欧洲其他国家,英国的税务成本较低,综上原因导致英国的VAT号数量远多于欧洲其他国家。
当你有以下4种情况,需要在欧盟国家注册VAT:
1、你的企业在当地国家依法设立
2、你在当地国家存储库存并从当地国家配送商品
3、你从存储库存的其他欧盟国家向当地国家客户配送货物,并且你从所有销售渠道向当地国家客户的销售额超过了远程销售阈值。
4、你从非欧盟国家发货给当地国家客户,同时你(或代表你的承运人)是登记进口商。
欧盟VAT是强制注册的,但是欧盟IOSS却并非强制注册,欧盟那边没有要求跨境卖家一定要注册IOSS,只是对于欧盟卖家来说,注册IOSS会在清关上非常便利。
税务合规是大势所趋,迫于欧盟各国高压,各大电商平台也势必对卖家的税务合规更加看重、更加严格,所以卖家一定也要重视税务问题,寻找正规靠谱的税代合作,确保自身税务申报不会出现差错,毕竟增值税虽然由平台代扣代缴,但是月度或者季度申报还是需要卖家自行操作的。
 

编辑推荐:
需要在美国俄亥俄州注册公司?收下这份俄亥俄州公司注册攻略
注册德国公司开展经营活动,这些税收知识和年审要求要知道
如何办理异地子公司注册?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