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早上8:30的青岛已经闷热无比,我们一行人和青岛水滴义工的组织者准时来到城阳圣之爱自闭症康复中心。
为了能多了解一些“星星的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前期我们在网上查阅了大量有关自闭症儿童的资料。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在青岛像圣之爱这样的自闭症康复中心很少,甚至在全国范围内也没有多少家,很多自闭症儿童得不到专业良好的照顾。在这里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星星的孩子们”,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心和耐心。
  圣之爱自闭症康复中心共计30多个孩子,他们不爱说话,不爱和别人玩,甚至连自己的父母都不能亲近他们,为了能让他们叫一声妈妈,他们的母亲付出了很多很多。
  每个月高昂的康复费用,对普通家庭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负担,甚至让有些家庭负债累累,但他们并不放弃,始终坚持孩子们的康复治疗,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父母亲伟大的“爱”,我们也希望这些自闭症儿童能够早日康复。
  这次瑞豐德永青岛子公司的员工给孩子们带去了很多小礼物,有可爱的风车、漂亮的书包、色彩斑斓的彩笔以及美味的零食。每次和孩子们做完互动游戏后给他们一点鼓励和奖励,孩子们都会露出开心的笑容,努力的说出并不标准且模糊的发音:“谢谢阿姨”,此情此景,让大家热泪盈眶。
 
  为了尊重孩子们的特殊性,有很多美好的和孩子们玩耍的画面无法用相机记录下来。
  星星的孩子们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不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与你愿望相违。
  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世界,独自闪烁。
July 23th,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