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的北京闷热无比,顶着30多度的高温,瑞豐德永北京子公司的同事们早早来到昌平集合点会合,此行的目的地是昌平天使之家。昌平天使之家是一个生病患儿寄养点,我们去探访这里的小朋友,并带去我们的关心和祝福。
  走进工作人员的办公室看到一面照片墙,墙上是曾经或正在被寄养孩子的照片。一张张天真的笑脸,无忧无虑的眼神让所有人感叹这么可爱的宝宝为什么会被家人遗弃。
 
  在经过登记、清单物品、洗手等环节我们才走入内院,看到孩子们晒洗的衣物,有些凌乱却十分干净。
  慢慢走近主楼,主楼共三层,二层跟三层是所有较小的婴儿和生病较重的孩子的地方,所有探访人员及义工只可以在室外娱乐区及一楼娱乐区与孩子们玩耍。进门时心里都是酸酸的,但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时一切都变得不重要了。
轻轻的抱起宝贝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因为是周末所以来的义工会比较多,工作日的时候这里的工作人员平均1个人要照顾7个孩子,只有到周末的时候会稍微好一点。”也许是因为环境比较特殊,这里的孩子对我们没有一点陌生感,很快就能和大家玩到一起。
 
 
与孩子们一同玩耍
  很快到了吃饭的时间,工作人员说这里吃饭是分批的,优先给不能独立吃饭的孩子们喂饭,其次才是能独立吃饭的孩子。工作人员人手不够我们自然也加入到了喂饭的队伍,看着孩子们吃的开心我们的心里也是满满的幸福。
 
  餐厅一个破旧的公告牌在白色的墙上显得格外的突出,上面赫然写着一个光荣而沉重的使命。
 
  工作人员透露说孩子们周日会外出游泳,我们也替孩子们开心,这么简陋的环境工作人员也尽量让孩子们有更多接触户外事物的机会,真的很辛苦。
我们热情的接过刚刚从洗衣机拿出来的泳衣帮忙晒起来
  午饭过后孩子们要去午睡了,我们也都准备离开了。一个宝贝看到我们要离开很伤心,最后又拍了不少合影,才与宝贝告别离开天使之家。
  弃儿被一个家庭遗弃了却得到了更多家庭的爱,相信他们生活也会过得很幸福,但缺失的亲情是任何人都替代不了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努力生活的孩子们。
August 12th,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