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WWF鼓励企业和政府采取更加切合实际的环保行动,帮助更多个人作出环保改变。瑞豐秉承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回报社会,瑞豐倡导员工:“从可见、易行的小行动做起,将承诺转化为生活和办公习惯。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个人生活方式的改变,能够推动环境改善。”
 
  为响应“绿色环保”的倡议,也为了迎接12月5日的“国际义工日”,2012年12月4日,深圳义工联主办了一场深圳红树林徒步环保主题活动,多名瑞豐员工作为深圳义工积极参与了此次环保主题活动。 
 
参加活动的100多位深圳义工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通过徒步的方式来宣传绿色环保知识,表达对绿色环保和建设生态深圳的共同愿望,为倡议倡导全民环保起个带头作用。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人们对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的重视,希望大家能将环保的理念融合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瑞豐员工所在小组合影
 
  红树林公园位于深圳湾畔,是我国面积最小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长着海漆、木榄、秋茄等珍稀树种。同时,红树林公园也是广大深圳使命非常喜爱的休闲和健身场所。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和游客来到这里,产生不少生活垃圾,而深圳湾由于地形原因,不少垃圾会随着海浪堆积在沿海防护堤附近,这些都给红树林公园的生态平衡带来压力。
 
深圳湾红树林
 
  瑞豐认为,企业作为特殊的团体,应积极履行社会公民的职责,同时为员工搭建公益的平台,秉持“回馈社会”的心愿。随着社会的发展,未来环境问题将越来越突出,此时,只有将政府、企业和个人这三种力量集合起来,方可促进环境保护的良性发展。在这一点上来说,瑞豐集团当仁不让,我们将从小事做起,为环保事业尽一份微薄之力。
 
December 23th,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