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资注册公司合法吗

垫资注册公司合法吗

  一、公司法明确规定,虚假出资与抽逃注册资金都属于违法行为。

  1、垫资注册公司虚假出资一旦被举报、被管理机关查处,将会被处以虚报注册金额2%-10%的罚款并责令补足注册资金。此时,不但遭受了不应有的罚款处理,而且股东信誉被录入到工商管理机关的诚信系统,影响以后的经营发展。

  2、虚假出资一旦被审批机关发现,被投资机构发现,公司发展再好,也难以通过审核继续融资。因为,虚假出资就像一个人出生时的胎记一样,它会跟随公司发展的一生。

  二、财务在账面的漏洞,永远存在。

  1、垫资的环节通常是由市场上的投资融资公司在操作,所以垫资的资金在转移时往往了采取了非正常的手法,通常是让原本没有业务关系的两家公司,有了账务的往来,在账目上无法做到完全没有漏洞。垫资注册公司甚至曾经出现虚假验资报告、在验资尚未结束期间将注册资本提早抽出资本金账户的情况。

  2、客户在注册公司的过程中由于信息不对称,并且垫资的危害在短期内不会显现,所以无法知悉垫资的风险所在。但是不管如何弥补,在专业税务人员眼里,垫资的漏洞仍然非常明显。

  三、查处即会被认定:抽逃资金

  1、《公司法》第201条规定:公司的发起人、股东在公司成立后,抽逃其出资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处以所抽逃出资金额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十五以下的罚款垫资注册公司

  2、根据《刑法》第一百五十九条:公司发起人、股东违反公司法的规定未交付货币、实物或者未转移财产权,虚假出资,或者在公司成立后又抽逃其出资,数额巨大、后果严重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虚假出资金额或者抽逃出资金额百分之二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罚金。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垫资注册的营业执照,年检的时候若被查处,会处以注册资本5-15%的罚款,情节严重负担刑事责任。如果你的资金不充裕,可以先注册小点的公司,等以后资金充裕了再增加注册资金。


解决垫资注册公司的办法

解决垫资注册公司的办法

  据有关方面透露:将来营业执照上不再打印“注册资金”、“实收资本”项目。“注册资金”、“实收资本”将由股东自行缴付,并由验资事务所审验。

  如何避免认定为抽逃资金?

  这要看你是的注册资金是用来公司经营,还是股东挪用。

  1.这种情况会被认定为抽逃资金:a.注册资金回流到股东的账户;b.注册资金用来偿还股东的债务,特别是当初用来注册公司款项;

  2.正确的用处应该是这样的:

  a.垫资注册公司注册完公司后,注册资金不是回股东的账户,也不直接用来偿还股东前借的注册资金款项;

  b.资金应该通过公司经营正规途径流出,比如给客户的定金、货款,购买债券、股票、房产等资产,或者把款借给了他人。

  c.举例说明:假如你真实有50万资金,用来注册,注册完毕,由于某些原因你的公司并没有营业,这个时候你会怎么操作?当然是要将资金拿走去做别的投资了,比如买股票、放贷、购买房产等等,但必须是以 公司的名义,而不是股东或其他个人。


找代理垫资注册公司应注意的问题

找代理垫资注册公司应注意的问题

  垫资注册公司找垫资机构代为办理有公司应当有:

  1、营业执照正副本

  2、代码证正副本

  3、税务登记证正副本

  4、公章、合同章、财务章、法人名章

  5、验资报告

  垫资注册公司重点注意的是:

  1、现金交款单(回单)或者进帐单

  2、贷方特种转帐凭证

  3、支票存根或者汇款凭证

  采用垫资一定要垫资机构出具以下做账原始凭证:

  1、现金交款单(回单)即为钱存入验资帐户证明,假如没有这张凭证,会计无法做帐,跟本反应不出来注册资本是否存入验资专户。

  2、垫资注册公司贷方特种转帐凭证即为钱从验资专户转入基本账户凭证 

  3、现金支票存根或转账支票存根即为注册资本这笔钱是怎么取走的,也是会计做帐的重要凭证。找垫资机构最好要求出具转帐支票存根,这样 可以防止垫资中介用客户的银行帐户提取大额现金洗钱。


编辑推荐:
海外投资必看之境外投资备案,注册香港公司也需要办理境外投资备案吗?
注册开曼公司攻略
工商登记查询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