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撤销注册新加坡公司

如何撤销注册新加坡公司
凡是在新加坡登记注册的公司,如要停止经营,那么也必须和注册一样走合法合规的程序去申请注销。新加坡公司停止营业的方式有注销、清盘两种,这两种方式的共同点都是新加坡公司彻底不存在了,但是两种方式需要满足的条件是不一样的,换句话说就是,新加坡公司要以哪种方式结业并不是可以随便选择的。
如果要以撤销注册的方式去注销新加坡公司,那么该新加坡公司必须要满足以下的条件:
1、不再有交易活动;
2、不涉及新加坡境内或境外的任何法院程序;
3、在注册处没有未付的罚款;
4、没有欠下政府的款项;
5、没有欠下税务局(IRAS)税款;
6、没有资产和负债;
7、没有欠下ACRA任何款项(适用于董事和公司秘书);
8、董事的详细资料必须与ACRA的记录吻合;
9、所有股东都必须同意剔除公司注册;
10、获得每位股东的同意书;
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将在7天内处理申请。处理的速度取决于公司情况的复杂程度。如果公司符合条件,则将收到“删除通知”。通知书会发送到公司注册办事处地址和税务机关。最终通知将在四个月内给出。这将宣布您的公司已正式从公司注册名单中删除。整个过程将需要五到六个月才能完成。这种方法快速且容易,成本也较低。

什么是新加坡公司清盘

什么是新加坡公司清盘
新加坡公司清盘,意味着公司要委任清算人,清算人负责正式处理有关事务,并管理清算的流程。债务的支付和资产的分配,则将在成员之间进行分配。
清盘可以自愿进行,或强制地完成。
1、自愿清盘
对于自愿清盘,多数董事必须出示偿付能力声明。这必须是在董事会会议上提出的书面文件。该文件将提交给注册局,并将通知书发送给临时股东大会上的所有成员。举办临时特别股东大会(EGM)是为了通过结束公司的决议。
公司将通过普通决议委任一名清算人。通常清算人是会计师,这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之前就要进行。法定声明和委任指定清算人的声明,必须在十四天内以刊登广告方式公告大家。该公告必须在英文、中文、马来文和泰米尔语报纸上发布。
在第二项特别决议通过后,清算人将拥有执行任务的权力。然后,他们将有权在股东之间分配财产和资产。特殊决议必须在7天内提交给新加坡会计和企业管理局(ACRA)。该决议通知必须在十天内在超过一家的新加坡报章上刊登。然后,清算人有权处理公司的资产、负债和债务。
该过程进行后,清算人将完成最终账目,即清算过程的详细资料,包括如何处置资产和财产。 清算人将在召开的股东大会上陈述这一点。他们将有7天的时间将其提交给ACRA和破产管理署人。如果一切顺利,这公司在三个月后会被认定已经自愿解散。
需要注意的是,自愿清盘批准后,企业必须停止运营。董事也不再拥有权利。转让股份也是被禁止的。
2、强制性清盘
是通过法院命令完成的。 如果尚未选定清算人或破产管理署人,法院将进行委任。清算人必须审查公司的资产和债权人的债权。之后清算人将裁定对该公司提出的所有索赔,接着将相应地处理公司资产。清算费用由公司资产结算,然后,若有剩余款项,则将退还给股东。

新加坡公司结业的原因

新加坡公司结业的原因

 一家新加坡公司清算或清盘,原因有很多。公司结业的常见原因是:

1、股东之间出现无法解决的争议;
2、公司没有盈利;
3、公司不再营业;
4、公司无法偿还债务;
5、公司处于休眠状态;
6、公司违反了法律;
7、公司重组;
8、财务重组;
新加坡公司注销后六年内可以申请恢复,需有法院批准书。获得法院命令以恢复已被撤销的公司后,公司必须与ACRA签署“恢复被注销公司的法院命令”。经批准后,公司的状态将从“被取消”变为“存活”。
新加坡公司注销之后就没有后顾之忧,不需要年审报税,不存在任何风险,但是如果新加坡公司只是短期内没有业务经营的话,不建议申请撤销注册或清盘,虽然公司仍然需要缴纳年审报税的维护费用,但是如果需要用到新加坡公司的话就可以随时启用,而且公司若没有经营的话可以零申报,而年审的费用成本并不是很高。
 

编辑推荐:
美国加州注册公司有什么特点?加州公司适合哪些企业注册?
怎么注册伯利兹离岸公司
把握新经济机遇,日本公司注册现热潮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