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注册公司需要什么流程?

在日本注册公司需要什么流程?

  注册日本公司所需资料:

  1、填写公司的申请表格;

  2、申请人的印章1个及公证书2份公证书上要注明:申请人的出生年月日,身份证号码,居住地址(与户口本一致);

  3、申请人的个人简历1(从小学到现在,学历,职历);

  4、毕业证书(大学毕业的,要公证书),资格证书;

  5、照片4(4cmх3cm);

  6、护照,户口本(申请人本人的一页),居民身份证的复印件;

  7、国内有公司的,国内公司的营业执照的复印件;

  8、日本银行的送金证明;

  9、日本新公司的银行账号的存款证明书;

  10、申请人的中国银行的存款证明书;

  11、公司将要雇佣的2位日本人的住民票,或者在日本的中国人的外国人登陆证。

  注册日本公司流程:

  1.决定公司名称

  2.注册办公室地址

  3.公司经营范围(45项左右)。日本公司的经营范围原则上没有太大的限制,企业可经营任何性质的业务,如:财务与投资、医疗保健、船务运输、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建筑、装饰装潢、信息网络、服装纺织、旅游、文化出版等;一些在国内比较难注册的公司在日本都可以得到注册。 例:饭店经营、房地产业、互联网销售

  4.注册资本金1000万日元以上,虽然1日元也可以注册日本股份有限公司,但是,由于副件将记载注册资本金的金额,所以,最好还是和以往一样,注册资本金保持在1000万日元以上。

  5.公司股东董事,仅需要社长的印章证明,其他的公司干部仅需要住址姓名。即使是一个人也可以成立株式会社,决算期最好是大约在一年后。

  6.时间15个工作日。


以个人名义注册成立日本公司需注意什么?

以个人名义注册成立日本公司需注意什么?

  以个人名义注册成立日本公司时 (日本居民)

  1.发起人发起成立日本公司

  发起人是指,作为成立公司的主体,承担1股份以上的人。发起人是1个人也可以。

  2.召开发起人会议,并作记录

  召开发起人会议,商议成立什么公司,从事什么业务等,并把结果整理为发起人会议记录。

  3.确定日本公司名称

  在确定公司名称的时候,必须要先进行类似商号调查。由所属法务局进行。在同一区内有从事同一行业的同名公司的情况,不能登记。所以最好准备23个候补公司名称。

  4.制作日本公司印章

  公司名称确定之后,制作进行贸易时必须的代表者印章和住址橡皮印章。代表者印章是有规格要求的,要注意。(代表者印规格:直径3厘米的圆形印章)

  5.制作日本公司章程

  公司章程是指,确定公司运营的基本规则。可以说是那个公司的宪法。公司要遵照公司章程的规定运营。成立公司,有制定公司章程的义务。

  6.日本公司章程的公证

  公司章程做好之后,到公证处公证。这时需要公司章程3份,印章证明书一份。委托代理人时,需要委任状。

  7.进行招股(招股成立的情况)

  股份公司是由股东出资成立。每个发起人有最低承受1股以上的股份的义务。

  8.缴纳日本公司注册资金的手续

  公司成立前,向银行存入公司成立注册资金。这是作为注册资金的证明,在公司登记完了之前,不能抽走资金。请让银行发行注册资金保管证明书。

  9.召开日本公司创立总会

  创立总会即第一回股东大会。招股设立的情况,由发起人召开创立总会,作成会议记录。登记的时候,需要这个创立总会会议记录。

  10.召开日本公司股东大会

  如果在创立总会时决定了董事,则接着召开的就是董事会。通过董事会,决定董事长人选和公司所在地。如果董事会议记录里没有这两项,则不能登记,要注意。

  11.日本公司登记申请书的作成和提出

  用附带的登记申请书做成公司登记簿,注意要干净整洁的做成。提出的材料的装订方法是有规则的,请注意。

  12.在补正日到登记所去

  补正日是指补充修改有问题的登记材料的日子。在指定的日子里,到登记所去,按照主管人员的指导进行。补正结束则登记完了。股份公司成立。

  13.解除冻结日本公司的银行存款

  解除冻结在银行里的资本金。需要公司营业执照和董事长的印章证明书。这个手续完了后,保管在银行里的资本金才可以自由使用。

  14.其他日本公司各种手续

  从事需要许可认可的事业时,需要继续办理手续。其他的,还需要到税务部门,社会保险部门,劳动基准监督部门等相关部门办理必要的手续。


怎么在日本设立分公司?

怎么在日本设立分公司?

  在日本设立一个分店(分公司)手续:

  根据市场调查的结果需要进行贸易活动或是已熟知日本市场需立即开展业务活动时,则需要将代表处改为分店(分公司)或设立一个分店(分公司)。设立分店(分公司)相当于外汇兑换及外国贸易法所规定的对内直接投资,因此在设立前或设立后(前或后取决于不同的行业)需向日本的财政大臣及相关行业的所管大臣报告。 另外还需要进行设立登记申请,向地方的税务局、市政厅、村町公所等机构提交报告书、登记等各种资料。

  签证:

  持有互免签证国之护照者,会在进入日本时获得短期停留签证。短期停留签证的期限分为15天、30天和90天三种。此签证持有者可在所规定的停留期内进行寻找事务所所用房屋、购买办公家具、用品等准备活动。但是,此签证不允许在日本工作,因此必须向地方的入国管理局申请在留资格变更或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以获取相应的允许工作的签证。一般说来,入国管理局不接受从短期停留签证变为工作签证的申请,并且是视各个情况而定。请注意,必须在获得允许工作的签证(:“技术国际业务/人文知识企业内部转职”)之后才可以在日本工作。

  持有非互免签证国之护照者,需要事前向日本海外的大使馆、领事馆申请短期停留签证。如上所述,必须获得允许工作的长期签证之后才可以在日本工作。


编辑推荐:
内地驻港公司逾2千间,占23.5%,为什么都在香港注册公司?
契约型架构最大魅力在税收与资金募集上,所以我的企业适用吗?
家族企业财富管理:家族办公室和信托的“混合双打”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