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对外商投资的规定

荷兰对外商投资的规定
境外投资,一个国家地区对外资是否持有欢迎鼓励的态度很重要,影响着企业在当地的发展受到限制的大小。不少企业会选择在欧洲荷兰注册公司进行境外投资,那么荷兰政府对于外商投资的态度是怎么样的呢?荷兰政府对外商投资是采取鼓励政策的,经营上基本没有什么限制。对于外资投资荷兰政府有哪些政策规定呢?
1、投资行业的规定
荷兰政府对外商投资采取鼓励政策,除少数特殊行业(如军工生产、铁路、电气输送网等)以外,外国企业可向任何部门投资,并在法律上享受与本国企业同等权利。外国投资者除了提供外汇情况报告以外,在荷兰依法投资不受其他限制。荷兰引资重点行业主要有农业及食品、化工、创意行业、能源、生命科学及健康行业、物流、水资源管理等。
2、投资方式的规定
外国企业在荷兰投资享受国民待遇。荷兰政府对外商投资方式没有限制,在法律范围内,外国企业和自然人均可在荷兰设立合资、独资企业,也可并购当地企业,其中对于自然人投资并无特殊规定。荷兰针对外贸和外资的整体环境较为开放友好,并未针对特别开发区、出 口加工区或工业园区等作出特殊规定,也没有关于外国投资者以二手设备出资开展投资合作的特殊规定。

注册荷兰公司需要的资料

注册荷兰公司需要的资料
注册荷兰公司不同主体注册需要提供的资料是不同的,通常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一个人名义注册,另一种是以公司名称注册,分别需要提供的资料如下:
1、个人注册荷兰公司需提供:
(1)个人签名样本;
(2)常用联系地址
(3)有效的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4)3-4个拟注册公司名称;
(5)有关从事行业的计划书;
(6)注册资本和股东持股比例说明书;
(7)注册公司授权书。
2、企业注册荷兰公司需提供:
(1)3-4个拟注册公司名称;
(2)注册协议书、公司章程;
(3)有关从事行业的计划书;
(4)注册资本和股东持股比例说明书;
(5)拟成立公司的管理者(所有者)任命或委托书证明;
(6)注册公司授权书;
(7)拟成立公司的管理者的电话、联系地址、护照号码、现有或原有的工作等信息。

荷兰公司注册流程

荷兰公司注册流程
1、注册荷兰公司时,需对部分文件,如证明注册委托书、拟成立公司的管理者任命书。
2、拟成立公司的持有者需要在荷兰银行开户,并存入18000欧元注册资本。并且,还需要银行出具公司所发行股本款项已存入银行帐户的证明。
3、办理注册手续之前,首先,需设立登记证书的草案,详细公司创办人和总经理的情况,然后,向荷兰司法部申请出具的对该公司设立登记证书草案的无异议证书。
4、拟成立公司的经营范围广,但若经营如银行、医药等特殊行业,则需要但获取相关的证明和许可证。
5、成功注册公司后,还必须到荷兰当地商会进行登记注册,并把所有材料存档。同时,有关组建公司的主要事项必须在荷兰官方杂志上刊登。
6、成功注册公司后,持有人可通过公司邀请,获得为期3个月的单次签证,或为期1年的多次签证。

并购荷兰公司的流程

并购荷兰公司的流程
想要持有荷兰公司除了注册新的公司之外,也可以通过并购的方式来持有荷兰公司,荷兰公司并购的流程如下:
在荷兰可并购的企业有私营有限责任公司(BV)和公共有限责任公司(NV)之分。并购私营有限责任公司对于双方均具有较大自由度,其方式一是通过公证书进行股份转让,二是转让公司的所有资产。此类并购除涉及竞争及金融业外,原则上无需第三方批准。并购公共有限责任公司程序较为复杂,必须严格遵循公开要约及相关信息披露等规定,其基本要求为:
(1)向荷兰金融市场监管局(AFM )和阿姆斯特丹泛欧证券交易所提前报告并购有关情况;向金融市场监管局 (AFM)提交要约备忘录,备忘录内容包括要约、被收购公司及收购人的详细信息等。AFM须于10个工作日内审批要约备忘录,备忘录须在批准后 的6个工作日内公布。
(2)事先就并购有关情况向社会经济委员会报告,并征求工会、劳资协议会的意见。被收购公司股东大会通过,股东大会必须在要约期满最少6个工作日前举行。部分并购须经过有关方面审批,一是针对任何银行、保险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10%或以上股权的并购,须事先获得荷兰央行的不反对声明;二是部分特殊行业(如采矿及核工业活动),如控制权有变动,营业许可须经政府批准;三是如达到一定的集中条件,须经过欧盟或荷兰竞争管理机构审批。
并购双方需遵循相关的信息公开要求。比如投资者在上市公司的持股量达到一定门槛,应向有关部门报告。目前境外收购者可成立荷兰控股公司,采取股份和资产交易、换股、企业分立或业务转让等方式进行并购,同时控股公司也可从荷兰的优惠税制、税收协定、荷兰与多国签订的双边投资条约中获益。
并购境外企业的审批手续要比注册新的荷兰公司复杂得多,会涉及到当地税务、法律等专业的问题,因此要做好并购的方案。然而对于中小企业而言注册新的公司才是他们最合适的选择。
 

编辑推荐:
多米尼克购房移民攻略,哪些人适合持有多米尼克护照
公司注册查询网站
香港已开启LPF“新模式”,它与新加坡VCC、开曼ELP相比有何异同?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