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香港公司的优势

注册香港公司的优势
因香港的低税率,外汇收付自由,是自由的贸易港,国内很多投资者都在香港注册公司,注册香港公司相比国内注册公司最大的优势就是税负成本低,更容易与国际接轨。根据香港公司注册处的数据我们了解到,每年在香港注册公司都是呈增长的趋势。
1、拥有健全的法律体系利用香港知名度;
2、容易获取国际信用作为国际金融中心;
3、拥有多元化的融资管道无外汇管制;
4、资金进出自由,各种外币可以随时兑换调动;
5、信用证业务方便快捷经营范围不受限制;
6、后续服务简单税制简单、税率低(仅涉及利得税,税率仅为利润的16.5%;现实行两级制税率,净利润在2百万以内,税率仅为8.25%;离岸经营海外收入可申请免税);
7、每年只需申报一次利得税。

香港公司注册地址

香港公司注册地址
在注册香港公司的过程中必须要有注册地址,而注册地址的选择可以选择实地注册和虚拟地址注册,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吗?首先我们来了解下什么是实地注册和虚拟地址注册。
1、什么是实地注册?
工商管理局要求某些经营必须以实际地址登记注册,比如,餐饮,批发,美容美发等。实地注册要求经营场所必须是商用地产,可以是租赁场地(或者符合要求的自有房产)作为公司注册地址,注册公司时需要提供房产证明,租赁合同等资料。
 
2、什么是虚拟地址注册?
虚拟地址是第三方提供的地址,这种注册地址可能存在也可能不存在,仅用于公司注册,不能用来实际办公。公司后期的经营地可以自己由来定,但报税事项是落在虚拟地址注册的区域。
 
实地注册与虚拟地址注册的区别:
1、费用区别:实地注册需要企业提供商业用途的办公场所,租赁地址会花费很大的一笔费用;
虚拟办公租用是近些年来兴起的一种新的办公形式,可为企业节省资源,创造更多商业价值,公司搬迁也不用办理变更的手续,节约公司运营成本。
2、手续区别:实地注册和虚拟地址注册在工商的手续流程是一样的。都需要送工商等相关部门的审批。
 

虚拟地址注册的优势

虚拟地址注册的优势
1、合法性:不用担心税务工商部门核查。
虚拟地址是国家为了扶持中小企业发展而特此批准的,便于前期企业顺利经营与此同时也能为企业节省一定的成本。
2、费用低。无用地租赁费用。
虚拟地址是隶属各招商园区,经政府部门批准允许的,只为企业工商登记注册而存在的地址。
3、优惠的税收政策:高额的企业返税
虚拟地址作为各大开发区提供的政策,若使用园区的地址开办公司,通常都可享受不同程度的返税优惠。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虚拟注册很好,但并不是所有类型的公司都可以进行虚拟地址注册的,比如有些孵化器只面向科技类和文化创意类及相关产业的创业期中小微企业出租。而且使用虚拟地址注册还会面临不能签收法律文件,容易地址异常的风险。因此注册公司的时候选择专业的注册公司代理机构如瑞丰德永,能够提供靠谱的虚拟地址,避免因地址异常接收不到重要文件而面临各种风险。
当然注册香港公司的时候是选择虚拟地址还是实地注册,主要是根据投资者的需求来选择。

注册香港公司的条件

注册香港公司的条件

 解决了注册公司地址的问题后,那么在注册一家香港公司还需要哪些条件呢?

1、公司名称:经查册无重名的名称即可用。公司名字不宜太长,不能一个中文名字里含有英文字母,也不能英文名字里有中文汉字。公司名字结尾中文必须是:有限公司,英文必须是:LIMITED。
2、注册地址 :该地址须在香港(不能实地注册可由注册服务公司提供虚拟注册地址)。
3、股东、董事要求:须年满18周岁,董事与股东可同为一人担任
4、法定秘书:(香港公司法规定有限公司必须委任一名法定秘书,法定秘书须由香港公民/永久居民/法人担任)
5、注册资本:1万港币起,无需验资。
6、经营范围:任何合法业务,基本不受限制。
满足以上条件后就可以注册香港公司了,进入香港公司注册流程大概10个工作日就可以注册一家新的香港公司。香港公司注册完成后有几个维护工作是必须要做好的,香港公司审计和香港公司年审这两个工作是务必要做的,审计报告更是要做好,因为审计报告是企业日后融资、上市的有力证据。如果逾期申报会收到政府发出的罚款通知,而且会影响董事的声誉,影响企业形象。
 
 

编辑推荐:
香港为加快推动家族办公室业务发展,提出八项全新措施
海外公司规划税务,注册塞舌公司全流程详解
防坑指南!香港优才申请千万别错用加分项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