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I信托的类型

BVI信托的类型

 离岸信托如今越来越受到高净值人士的青睐,设立信托的主要目的是保值资产,以及分配给子女、赡养老人等,防止发生意外子女父母生活得不到保障。由于国内信托的机制还不够完善,处于税务及安全等方面考虑,国内人士多数选择通过设立离岸信托来配置资产。国内富豪通常使用的离岸信托有香港信托、新加坡信托、BVI信托等,这三者信托都是基于英国普通法,信托机制更加完善。

BVI信托主要在哪些方面更有优势?BVI在这些传统的信托法原则基础上不断创新新的信托立法,逐步建立并创造了一个灵活而现代的信托管理辖区。在BVI群岛可以设立多重信托架构:
1.目的信托: 除了通常为指定受益人设立信托,BVI也允许设立用以慈善目的或非慈善目的的信托。
2.信托存续期极长甚至无存续期限: BVI信托可持续长达360年,而慈善信托或其他目的信托更可永久存续。
3.权力保留: 通常只有受托人才有的某些权力可授予信托保护人。信托保护人可以是信托委托人自己,也能是委托人任命的其他人。保留的权力可能包括:
(1)决定信托司法属地的权力
(2)任命和裁撤受托人的权力
(3)将受益人排除或纳入某类潜在受益人中的权力
(4)批准或拒绝分配收入和资本的权力
4.VISTA信托: 仅适用于持有BVI公司股份的BVI信托。VISTA信托取消了信托受托人监督和干预信托旗下的BVI公司的董事行为以及BVI公司运营的责任。也就是说,在VISTA信托的框架下,BVI公司的董事决定如何管理公司的资产而不是信托受托人。VISTA信托允许委托人对其信托资产保有更大的控制权。
5.私人信托公司(PTC): PTC可被设立用来充当信托受托人。PTC的董事通常由信托委托人和其他家庭成员或受信赖的顾问担任,以便有效地控制信托资产。
BVI信托法可允许委托人担任BVI控股公司董事,这样委托人在资产操盘、管理上更灵活。很多人喜欢设立能够自己控制的信托架构,因此近年来更多人士倾向于选择更加灵活的喜人信托公司,因为BVI信托法可允许委托人担任BVI控股公司董事,这样委托人在资产操盘、管理上更灵活。设立私人信托公司(PTC)资产就还能在自己的掌控中。

关于新加坡信托

关于新加坡信托

 新加坡被视为亚洲区的避风港,是一个基础设施现代化的金融中心。新加坡政府自1998年以来积极打造财富管理中心,使新加坡成为全球主要的财富管理中心之一。新加坡与许多国家都签订了避免双重税收协定,协定国家的居民取得或有权享有源于新加坡的收入, 都将给予避免双重征税的好处。这为在新加坡进行离岸信托避税提供了很好的法律环境。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数据显示,在2016年至2018年之间,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的数量便增加了四倍。可见新加坡也是高净值人士心目中设立信托的理想之地。
1.稳定的政治及经济环境
2.透明及完善的法律体制
3.成熟运作和监管制度(英美法体系下的信托有700年的历史)
4.国际金融市场的认可度
5.严格保密性
6.税收优惠:无资本利得税,信托金融资产收益无须纳税,信托资产分配给受益人无须纳税,无遗产税、无赠予税。

BVI信托和新加坡信托的比较

BVI信托和新加坡信托的比较

 在BVI信托和新加坡信托中,为何更多高净值人士乐意选择BVI信托呢?

1.BVI信托法可允许委托人担任BVI控股公司董事,这样委托人在资产操盘、管理上更灵活。
2.新加坡信托法则不允许委托人直接管理自己的资产,而必须由受托人,即信托公司担任控股公司董事。
3.如果考虑公司交接问题,比如做高管激励计划,新加坡信托法中,公司方设立信托计划后,可分配给高管10%内的股权,使高管享受收益,股权属于信托公司。这种情况下使用BVI信托就不合适,因为BVI信托的董事可以是委托人本人,委托人能根据自己的想法调整。
4.信托的灵活性越高,相对安全性会稍差,所以从资产安全性角度考虑,新加坡信托更具优势。
5.BVI信托和新加坡信托在税收上没有什么差别,BVI信托公司,没有任何税收,不需要审计,不需要披露财务报表。
6.新加坡公司的持有成本非常高,要求必须要有一个新加坡人当董事。
设立信托前要考虑的在哪路设立资产能够得到安全保障,其次是税务规划,是否有节税的功能;然后在考虑如何设立信托架构,如今高净值人士设立信托都会考虑多重复杂的架构,这样设立能够让资产得到更好地保值保障,如有的投资者会选择设立新加坡信托,并采用BVI公司作为控股公司,既保证企业传承的需求,又不用为公司过于操心。保证资产安全性同时,也能有效避税。设立信托是一件复杂且专业的过程,要方方面面的问题都考虑到位,所以设立信托一定要未雨绸缪,及时做好资产规划。
 

编辑推荐:
认定新加坡税务居民,才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生效后,「中欧全面投资协定」的落地还远吗?
香港公司和内地公司,香港银行账户和内地账户分别有哪些区别?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