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设立信托架构的优势

新加坡设立信托架构的优势

 新加坡作为亚洲第三大金融中心,一直致力于打造财富管理中心,在政府的扶持下,新加坡金融业快速发展,如今新加坡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财富管理中心之一。越来越多高净值人士在新加坡配置资产,设立信托架构和办公室,已达到合理规划税务,债务隔离风险的目的。

新加坡优美的环境、良好的气候、稳定的政治、公正的司法、优惠的政策、包容的文化,成为信托和家族办公室理想的设立场所。新加坡是全球少数获得国际评级机构给予AAA级信用评级的司法管辖区。在新加坡设立信托的优势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稳定的政治及经济环境;
2、透明及完善的法律体制;
3、成熟运作和监管制度(英美法体系下的信托有700年的历史);
4、国际金融市场的认可度;
5、严格保密性;
6、税收优惠:无资本利得税,信托金融资产收益无须纳税;信托资产分配给受益人无须纳税;无遗产税、无赠予税。

什么是家族信托

什么是家族信托
关于家族信托,很多人都不大了解,以下就简单说说什么是家族信托。家族信托,是指信托公司接受单一个人或者家庭的委托,以家庭财富的保护、传承和管理为主要信托目的,提供财产规划、风险隔离、资产配置、子女教育、家族治理、公益(慈善)事业等定制化事务管理和金融服务的信托业务。家族信托并非平时大家所讲的信托产品(理财产品),而是给高净值家庭做的法律框架。
家族信托作为世界范围内公认的功能最为全面的家族传承工具,可以实现将包括现金及股权、债权、不动产等在内的资产进行统一管理并通过更加可控的方式传递给委托人希望给到的人,通过信托独有的“信托财产独立性”这一特征,可以实现信托财产的所有权、控制权、受益权三权分离,基于此可以实现隔离婚姻、债务以及人身风险等功能,以及进行一定程度上的税务筹划。
 

如何设立新加坡家族信托

如何设立新加坡家族信托

 在了解如何设立新加坡家族信托前,先来了解下信托的基本概念。信托是一种法律合约,通过该合约,委托人将其资产转移给可信任的受托人(比如信托公司),由受托人管理资产,将来分配给受益人。信托概念来自于英国的普通法,它把财产的所有权和受益权分开:保留权,委托人可以保留有限的权力;保护人,委托人除了制定受托人之外,还可以再加入保护人,比如律师,或其它信任的公司,对信托执行进行双重保护。

设立新加坡家族信托的步骤:
1、列出要装入信托的资产清单;
2、写明设立家族信托的目的;
3、选择信托公司(即受托人);
4、列出受益人名单;
6、指定投资顾问。

为何在新加坡成立家族办公室

为何在新加坡成立家族办公室

 新加坡由于政治稳定、与全球市场的联系以及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都让新加坡成为设立家族办公室颇具吸引力的原因。对内地富豪们来说,他们更多倾向于设立权力保留型信托,并增设保护人,有权撤换受托人。

随着G20等国际组织开始打击离岸避税,为防止开曼、BVI等离岸岛国信托“出卖”委托人信息,越来越多的富豪们开始选择将信托向新加坡转移。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数据显示,在2016年至2018年之间,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的数量便增加了四倍。数据显示,许多富豪都喜欢把家族办公室设在新加坡,除了因为这里的生活水平很高,也因为新加坡与许多国家都签订了避免双重税收协定,同时这里也有非常严格的隐私保护条例。 协定国家的居民取得或有权享有源于新加坡的收入, 都将给予避免双重征税的好处。这为在新加坡进行离岸信托避税提供了很好的法律环境。
对于信托基金,新加坡还制定了很多税收优惠方案,如信托基金奖励计划、离岸基金奖励计划、居民基金奖励计划以及增强层基金奖励计划。

设立新加坡信托和家族办公室如何办理就业许可证

设立新加坡信托和家族办公室如何办理就业许可证

 在新加坡设立信托和家族办公室还可以申请就业许可证,家族办公室的雇员个人月薪达到3600新币以上即可申请新加坡就业许可。申请新加坡就业许可证(EP)申请条件如下:

1、家族办公室的雇员个人月薪达到3600新币以上即可申请EP(建议月薪8000新币以上);
2、如果申请人在新加坡长期停留或工作并满足一下条件,则被人都为新加坡税务居民:
(1)一年内居住/工作至少183天或以上;或者
(2)2年内连续居住/工作183天或以上;或者
(3)连续居住/工作跨3个年度,则该申请人在这3年里都被认定为新加坡税务居民,而如果申请人第一年度和第三年度居住/工作时间分别少于183天,同样适用。
3、新加坡就业时间包括海外差旅时间。
海外家族信托一直是高净值人士的最佳选择,因为其悠久的历史、完善的法律制度、合理的架构、严谨的隐秘性、合理的税务筹划以及最大程度的保证信托资产的安全性的优势,充分体现其在架构设计更加灵活、安全和完善。在税务全球化的进程下,不少高净值人士对于CRS对个人账户信息披露非常关注,新加坡的VCC出台(不披露UBO)备受高净值人士的青睐,因此越来越多投资者在新加坡设立信托架构,而如果家族办公室将基金的架构设立在新加坡,还可以享受基金税收优惠政策,如果您有计划在新加坡设立信托架构,就要趁早计划了,毕竟设立信托架构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精细的设计和策划,不是一蹴而就的。
 

编辑推荐:
家族信托资产配置具备哪些要求?家族信托需适用哪些新需求?
韩国公司报税,韩国如何进行做账报税
为什么BVI公司会是离岸公司的热门选择?原来BVI公司可做这些事情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