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年审

新加坡公司年审

 注册新加坡公司不仅能提高企业的国际知名度,而且拥有友好的税率环境,经营新加坡公司不仅能够让企业在国际上快速站稳脚跟,还能够节约税负成本。当然新加坡公司注册后,年审的工作是一定要重视的,因为年审关系到新加坡公司的正常运营,那么新加坡公司年审都包含哪些内容呢?程序复杂吗?

新加坡公司年审并不难,只需搞清楚这四大步骤,就可以轻松完成新加坡公司年审的工作。新加坡公司年审主要包括:年度财务报表,年度股东大会AGM,年度申报表呈报(税务报告)和公司税务呈报四大内容。
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的年审年报:年审是18个月,可延期6个月;年报最好是在每年的10月30日之前;每年的4月15日之前交个人所得税。同时,年审仅要求私人有限公司,无限公司只需要更新即可。

新加坡公司年度财务报表

新加坡公司年度财务报表

 年度财务报告是指在新加坡成立的公司根据政府部门的要求整理年度会计帐目及编写年度财务报告。根据新加坡公司法,新加坡公司在每个财务年度,必须向新加坡注册局呈交一份按照新加坡注册会计师协会准则编译的英文的财务报告。报告中包括会计理帐,拟定董事报告,董事声明,损益表,平衡表,现金流量表及分类注解等。

年度财务报告通常是10页至50页之间,具体视公司财务复杂程度而定。通常情况下,新加坡中小型私人有限责任公司会将会计业务外包给专业的会计公司,而不会雇佣全职的会计人员,这主要是因为:
1、外包给会计公司的费用远远低于雇佣全职的会计人员所需费用。
2、会计公司在编译年度财务报告工作上更为专业。
提交的公司财务报告应包含以下部分:
1、财务状况表 
2、损益表
3、权益变动表
3、现金流
4、财务说明或比较信息。

新加坡公司年度股东大会AGM呈报

新加坡公司年度股东大会AGM呈报

 年度股东大会(AGM)是公司在成立后的18个月内,公司秘书处主持召开的年度股东会议,会议将经由全部董事投票并签署的诸项决议,期后每个财政年度末均需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股东大会上需要展示财务报告,这份财务报告必须是按照新加坡注册会计师协会(ICPAS)准则编译的英文的财务报告并且在股东大会(AGM)举行的一个月内提交至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而会计服务的周期可根据客户自己的需求而定。

年度股东大会(AGM)是必须举行的,如果要召开临时股东大会(EGM)该怎么办呢?举行临时股东大会,公司有义务向其成员发出临时股东大会的书面通知。对于私人公司,所有会议的最少通知期为14天。但是,对于公众公司,特殊决议需要21天的通知期,公司章程中可能规定了不同的更长的通知期。一般召集的方式有以下两种:
1、任何持有表决权总数(股份)至少10%的成员可以通知该公司的董事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2、2个或更多的拥有至少10%的已发行股份的董事会成员可以通知董事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新加坡公司税务报

新加坡公司税务报

 年度税务报告(Tax computatiom)是指在新加坡成立的公司需要根据政府税务部门的要求整理年度会计帐目、进行年度税务估算以及填写报税表格。这个过程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在之后的公司税务呈报阶段所需提交的CEI(预估应税收入表)和税务申报表(Form C_S)都是根据这一报告制定的。对于税务账目比较复杂的公司来说,做好年度税务报告尤其重要!

Form C 税表:以每年12月31日为截止日,公司财务年结日在当年12月31日或以前的,评税年度(YA)为下一年度,例如:会计期间为2010.4.1-2011.3.31,YA是2012,YA2012的Form C会在每年的4月左右发出,申报上一年度的税款,如果与ECI申报的金额有出入,可多退少补。申报截止日期为2012年11月30日,税局会在收到Form C后发出缴税通知书,在一个月内缴纳税款。
新加坡公司做账报税需要准备以下资料:
1、银行月结单及水单;
2、销售票据:发票、合同;
3、成本票据:发票、合同;
4、费用票据:工资、租金(须提供租赁合同或协议)、运费等;
5、其它相关文件:章程、注册纸、商业证书、首任秘书及董事通知书D1表复印件各一份、所有公司变更资料(若有)复印件、固定资产票据、投资相关文件、做帐次年度的头3~5笔购销发票及相应的收付款单据等

新加坡公司税务呈报

新加坡公司税务呈报

 新加坡政府规定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公司或在新加坡经营业务的外国公司都需要在新加坡缴纳“公司税”,即个人所得税。

根据新加坡税务局的规定,从2010年起公司税税率为17%(比此前降低一个百分比),且每年申报一次(财务年度),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税征收对象是企业所得的利润,而非营业额。
新成立的公司在前三个预估应课税收入年度中最初10万新币纯利润免征公司税,10万以上30万以下的部分只收按正常税率的50%征税。
什么是预估应课税收入呢?预估应课税收入包含公司的营业收入,不包括抛售固定资产的收益等项目。企业被要求在预估应课税收入表格中声明营业额。企业收入的信息,是用于做决策的主要经济数据之一,以及对行业和生意绩效与发展的定期评估。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新加坡公司必须根据新加坡财务报告准则(SFRS)准备账目和报表,其中必须包括损益表、资产负债表、现金流表和权益表,会计记录必须保存五年。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新加坡公司注册后,一定要按类别仔细保存各种单据、发票、合同等,方便年审报税的时候做账,避免因单据丢失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别因此因此导致年审逾期被罚款。
 

编辑推荐:
关于开曼「2020年互惠基金(修订)法」具体规定与影响
做亚马逊被标记“商品真实性”和“商品状况”违规怎么办?
2020美国报税新变化!低收入也能被查税?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