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年审内容

香港公司年审内容

 香港公司注册后需要一年进行一次年审,香港公司年审的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更换商业登记证和递交周年报表。香港公司年审主要是向香港政府说明你的香港公司还在正常运营。

1、换领香港公司商业登记证
对于已登记的业务,香港商业登记处会在现有商业登记证有效期届满前,发出商业登记缴款通知书。经交付相应款项后,便可领取新的、有效的商业登记证。
时间:每周年办理一次;
作用:提交最新的公司资料进行备案,即该公司在上年度内,是否有注册资金、股东、董事、公司地址等信息的变更,或其他需要备案的情况等;
2、香港公司周年申报
香港公司每年都需要向香港公司注册处进行周年申报,申报内容包括董事、股东、注册地址、注册资金等相关信息。而周年报表未能及时递交,则会导致罚款。就算香港公司没有运作,也要及时办理周年申报。
时间:原商业登记证所列的有效时间。(可以提前1个月换领新证);
作用:主要是延续香港公司的合法经营权利,同时银行也需要这份文件来证实公司可以继续使用账户。
逾期罚款:商业登记证失效超过30天,即会产生税务局登记逾期罚款300港币;而香港税务局会默认该公司持续营业,并依照无证经营情况处理。向香港法院提出相应诉讼

香港公司商业登记证的作用

香港公司商业登记证的作用

 除获豁免外,所有在香港经营独资或合伙业务的人士,不论业务是以何种形式运作,均须在开始经营业务起计1个月内办理商业登记。若透过互联网经营的业务是在香港进行,经营该业务的人须根据《商业登记条例》办理商业登记。

香港商业登记证(BR),由香港商业登记署签发的,相当于国内公司的税务登记证,并有税务登记证号码。香港公司成立,必须向香港税务机关申请商业登记,领取商业登记证。《商业登记证》的有效期为一年或者三年。我们一般的都是一年期的,因此,香港政府每年对商业登记证进行年度审核,所以每年需要更换新的商业登记证的。香港公司商业登记证的主要作用如下:
1、申请纳税、减税、免税、退税;
2、银行开户和年度审计的必要条件;
3、公司年度审计的必要条件;
4、香港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中经常提交的文件(合同签订、业务办理等)。
注:如果香港公司发生了公司名称更改、公司股东变更、经营范围变更、注册地址变更等都需要在一个月内向商业登记署提交商业登记证变更信息;如果需要注销香港公司,需要在注册证书注销后一个月内注销商业登记证。

什么情况下可以豁免缴交商业登记费用

什么情况下可以豁免缴交商业登记费用

 香港政府已经宣布了,从今年4月开始,豁免商业登记证费用2000港元。就是含商业登记证(BR)都能享受减免,注册香港公司就会有这些文件:NNC1/CR/BR,这就意味着在政策优惠下去注册香港公司真的就减免2000港币。而且,除了注册公司含BR,已经成立的香港公司每年做完年审也会替换旧的BR。

除根据《公司条例》在香港成立或注册的公司外,所有经营业务人士可申请豁免缴交商业登记费及征费,如:
1、该业务的利润主要得自提供服务及其每月平均销售 / 收入总额不超$ 10,000;
2、其他业务,其每月平均销售总额不超过 $30,000;
3、同时经营两个或以上业务之人士,所有业务均不获豁免。

香港公司注册证和商业登记证的区别

香港公司注册证和商业登记证的区别

 1、香港公司注册证书(CI),相当于由香港公司注册处发出的国内公司的营业执照,并附有公司编号。

2、商业登记并非营业执照。除办理商业登记外,经营某些行业或尚须申请其他种类的牌照或具有认可专业资格。就任何业务发出商业登记证或分行登记证,并不表示该等业务已符合其他有关法例的规定。
3、香港公司注册证书长期有效(撤销除外),不需要像香港商业登记证一样每年进行续存登记,香港公司注册证上载明公司名称和成立日期,并由香港公司注册处处长签署,表示公司已正式成立,并已取得依法经营的权利。
香港公司注册完成后会获得一套香港公司的资料,每种资料都有着其存在的作用,因此取得香港公司的全套文件资料后应当仔细保存,若有丢失因尽早联系秘书公司,看看是否可以补办,避免影响香港公司的正常运营。
 

编辑推荐:
哪些企业适合注册香港、开曼、BVI、塞舌尔、英国、美国等海外离岸公司
粤港澳大湾区三季度经济显著好转,还需港企发挥优势共迎发展新机遇
一文教你如何利用境外公司进行合理的税收筹划?内附原理与方法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