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离岸公司的优势

注册离岸公司的优势
注册离岸公司是拓展海外市场,规划税筹,企业上市的最好途径,因为离岸公司普遍具有税率低,甚至免税、外汇自由,经营范围广的优势。总而言之就是既能节约运营成本,又能提高市场竞争力。离岸公司的优势主要归纳为以下几点:
1、经济一体化
注册一家海外离岸公司能成为企业走向世界,开展跨国业务的捷径。
2、绕开外汇管理
绕开外汇管理,方便引资。一般说来,注册一家海外离岸公司,然后以该公司的名义进行海外融资和在香港或新加坡上市,会比较简单便捷。而且,海外离岸公司的资金转移不受太多约束,公司在资金使用上也很方便,很多通过这种方式上市的企业,干脆将在海外资本市场募集的资金先放在海外的离岸公司,再根据国内企业经营的具体需要,逐次将资金汇往国内。
3、法律环境宽松、保密性好
法律环境宽松、保密性好。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等地是部分自治的英国殖民地,其公司法以英国商业公司法为基础。公司股东及董事的资料均是保密的。宽松的法律环境以及对公司业务的高度保密,使上市公司自身安全具备充分保障,极大减少了各种风险因素。
4、税收优惠
税收上的优惠。离岸公司通常没有任何税收负担,所有离岸法区均不同程度地规定了离岸公司所取得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免交当地税赋或以极低的税率(如1%)交纳,有的甚至免交遗产税等。公司只需要每年支付当地政府一项固定的费用。
5、成立快速、注册方便
公司成立快速、注册方便。离岸公司的注册程序非常简单,可以委托代理机构代为完成,不需要注册人亲自到注册地进行操作。公司成立手续简单、费用低。
6、管理简便灵活
公司管理简便灵活。离岸公司无须每年召开股东大会及董事会,即使召开,其地点也可任意选择,自由度较大。公司股东可以是个人或者公司,可以非现金方式购买公司股份。
7、发展跨国业务,提升企业形象
当今世界经济日益一体化,商业越来越呈现跨国界的发展趋势,企业也经常用跨国经营来增强企业实力,扩大企业经营区域。而注册成立海外离岸公司是企业走向世界,开展跨国业务,提升企业国际形象的捷径。
8、无营业范围和地区范围的限制
除了个别限制性行业,比如银行、保险、军事等,海外离岸公司的经营范围几乎没有限制。除注册地区外,公司可在世界任何国家地区开展业务及经营。对投资人、股东、董事没有限制。对股东和董事的国籍、年龄、资产等均没有限制,大多“离岸”区可以接受法人出任公司董事一职。

离岸公司注册的流程

离岸公司注册的流程
在任何一个离岸公司注册地,程序都是一样的:
1、公司名称检索(需要查名确认)
2、确认股东/董事,至少一位(需满18岁)
3、安排代理出具文件
4、付款办理
5、等待完成,预计在3-15个工作日内基本都可以完成
6、准备银行开户
离岸公司注册后,还需注册税号(若有需求),在当地经营还要申请对应的营业许可。

如何选择离岸公司注册地

如何选择离岸公司注册地
若公司业务类型为贸易类型的,可选择如香港,新加坡,英国,美国。若注册离岸公司是为了后期上市,可选择如香港,英国,美国,开曼、BVI。而较为热门的离岸避税地区有,香港,BVI,塞舌尔,开曼,可进行一定税务筹划。另外,如美国,新加坡等的注册地,注册离岸公司后可方便进行投资移民。
1、香港公司:低税率、少税种,有利于提高品牌形象、注册资金无需实际到位、无外汇管制、公司经营范围广。
2、BVI公司:股东权利保密强、一人可拥有一家公司、合理避税(离岸经营所得无需缴纳利得税)、无需做审计报告,只需保留资料反映其经济状况、地理环境具有良好的金融法律设施,有利于金融机构、基金会的注册与发展。
3、开曼公司:拥有“避税天堂”之美称,税种少、公司注册名极少受限、公司经营范围广,有利贸易发展、公司股东等主要负责人资料保密性强、注册资金无上限,无外汇管制。
4、新加坡公司:有利于打造国际品牌、方便上市融资、具有国际金融优势,投资环境健康、未达到一定营业额,无需做审计、有利于进行移民。
5、英国公司:国际法律地位高、注册资金无需实际到位、公司非本地营业无需纳税、可在世界各地开立银行账户、贸易自由程度较高。
6、美国公司:美国是世界各国的移民热点、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又是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和服务贸易国。在世界市场上,美国企业有着实力雄厚、高品质、时尚及诚信的形象。通过注册美国公司可确立国际企业品牌形象,将给公司带来不可估量的便利和成功潜能。
由上述可知,不同离岸公司注册地的优势是不一样,选择在哪里注册公司一定要考虑清楚,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发挥离岸公司的优势。
 

编辑推荐:
设立信托,美国信托设立前关于美国税务的问题还需多了解一点才稳妥
外资企业在中国要交哪些税
百慕大 BVI 开曼注册公司的比较,三地公司设立流程条件对比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