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公司的注册类型

德国公司的注册类型
德国经济发展迅速,投资德国是快速进入的欧洲经济市场的方式之一,对于投资者而言注册公司是进入德国经济市场最方便的途径,那么德国公司有哪些类型可供选择呢?不同类型的公司分别有哪些特点?
德国企业形式主要分为人合企业(Personengesellschaften)与资合企业(Kapitalgesellschaften)。
1、人合公司:自然人以个人名义注册并出任法人或者股东,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承担无限责任的公司形式。
主要形式有静止公司(OHG)、无限贸易公司(KG)和两合公司。
2、资合公司:达到法律规定的最低注册资本金,并以自然人注册为法人成立的公司形式。
主要形式有:有限责任公司(GmbH)、股份两合公司(KGaA)和股份有限公司(AG)。

注册德国公司的条件

注册德国公司的条件
1、注册资金
有限责任公司(GmbH)的注册资金为25000欧元,到帐验资一半即可进行工商登记;股份公司(AG)则要求:拥有同等面值为至少1欧元的普通股的股本50000欧元。
2、注册地址
在德国注册公司,要提供真正经营的德国注册地址。
3、公司股东
股东仅需一位年满18岁以上股东,任何国籍均可,允许法人股东存在。
4、公司名称
德国注册公司起名较自由,不论注册资金大小,只要不是德国政府限制的字眼,都可用作公司名称;德国政府允许公司名称含有国际、集团、控股、实业、投资、学院、协会、中心、基金会、研究所等字眼,但您必须有具体的经营和操作。
5、经营范围
德国公司经营范围没有太大的限制。企业可经营任何性质的业务,但不能涉及违禁品、危险品等货品贸易。
6、人员设置
不论国籍,年满18周岁,就可以作为法人代表成立一家德国公司。
公司至少需要一个股东,其法人代表与股东可为同一人,对于公司运作没有任何影响。
股东至少需要任命一名法人代表,即是公司的代表人与管理者,可代表公司立场签署相应文件、召开股东大会。

德国公司注册流程

德国公司注册流程
1、起草公司章程及任命公司法人代表(经理)
这些文件须股东与经理签字,并在德国公证处进行公证。通常情况下,股东与经理可凭借商务签证亲自来到德国进行公证。但经理的签字可通过德国驻中国使领馆进行签字认证,即不必亲自参加德国的公证程序。
2、开立公司企业账户
股东需在德国开设企业的银行账户,并且将注册资金转入到公司账户中。资金到账后,银行将开具资金到账证明,用于商业登记。
3、商业登记注册
在德国成立有限责任制公司,必须进行商业注册。要向法院提交公司章程,地址,股东,经理等信息。
4、营业登记
在开始营业前,企业股东必须在所在地的工商局登记其计划从事的经营活动。
5、所需时间
通常情况下,成立公司所需时间为3~4周。

德国公司注册获得永居的条件

德国公司注册获得永居的条件
在德国设立公司获得批准后申请人以及其家庭成员可以获得德国的长期居留签证,享受医疗保险,养老保险计划,免费教育等各项福利。公司正常运营3年后,可申请永居。但申请永居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需要投资者的项目具有经济利益或符合地区需求
2、资金上要有保障
3、商业计划书
一份完善合理的德语商业计划书是申请签证的关键。投资者需要向德国的工商会(IHK)展示其商业活动对德国的利益所在。主要包括:投资者经商的经验,投入的资本额,经营的范围,创造的工作岗位,预算等。
由此可见,注册德国公司不仅可以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国际地位,还可以获得德国永居,对于想获得德国居留权的人士来说注册德国公司是非常便捷的方式之一。
 

编辑推荐:
新加坡公司报税,代理记账服务和兼职会计为新加坡公司做账的区别
谈到注册香港公司转到新加坡,利弊得失应如何权衡?
外资企业可以在大陆直接经营吗?外资企业在大陆的经营模式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