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里申请注册美国商标

在哪里申请注册美国商标
美国的经济市场对很多企业来说能够很好地树立企业品牌形象,更容易达到向全世界推广的目的。保护品牌的方式之一就是注册商标,申请注册美国商标需要清楚向哪个部门递交申请,那么美国商标注册是向联邦还是向州政府申请的呢?
在美国,商标申请人士可以选择在美国联邦注册商标,或者在业务发生州申请注册,美国除了联邦商标法外,美国各州都有商标立法权,有商标的州级注册权,并设有州级注册机关。但是各州商标局均无权接受外国人的商标注册申请,即使外国人在美国从事贸易活动范围仅仅为当前一个州,因而外国人士申请注册美国商标还是需要向美国联邦专利商标局申请。

美国商标注册申请前的准备

美国商标注册申请前的准备
依据美国商标法规定,商标注册申请人可以是任何国家或地区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商业者、自然人,以法人名义申请提供企业营业执照,以自然人申请提供身份证明文件。
确定以哪种主体注册美国商标之后,在递交申请前还需要对商标进行查询,注册美国商标使用全英文,也可以中英文兼并或图形商标,为了保证商标名称的显著性,一定要在申请注册前进行商标的去重及近似的查询,避免出现在所选类别与别人雷同的情况,及时规避风险,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商标注册的成功率。

注册美国商标需要的资料

注册美国商标需要的资料
1. 提供美国商标的中文或者英文名称;
2. 选择所申请的商品/服务的类别和小项;
3. 填写商标注册申请表,申请表必须由申请人签署或代理人签署;
4. 提供申请人的基本信息:姓名、地址、联系方式、国籍、身份证/护照/营业执照扫描件等;
5. 提供和产品小项匹配的产品样照(如果所申请的商标未曾在美国当地使用过,则以“商标意向使用方式”申请,后期再补交);
美国商标申请最显著的特点是:基于在先使用原则,因此在申请时提供商标在美国的使用证据,即“真实的产品样照”很重要!
需要注意的是,切忌使用证据造假,在美国商标审查过程中,当审查员认为你的使用证据“不足”或有“问题”时,就会下达商标审查意见,要求卖家提交新的使用证据。

美国商标注册流程

美国商标注册流程
1. 递交美国商标注册申请
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在收到美国商标注册申请后,会进行形式审查以确定其是否符合商标注册的基本要求。如果符合,USPTO会签发受理通知书;如果不符合,USPTO会将所有材料退还给申请人。
2. 美国商标注册审查
USPTO的审查员将负责审查并决定该商标能否注册。如不能,审查员会发函注明驳回理由。申请人必须在收到信后六个月内答复,否则该申请即终止。如果申请人的答复不能成立,审查员将发出最终驳回。申请人可上诉商标审查及上诉委员会。
3. 美国商标注册公告
如果注册申请没有被退回或申请人答复理由成立,该商标即会被发布在商标公告上。USPTO将给申请人发出通知以告之公告日期,此后30天为异议期。
4. 美国商标注册发证
如果无第三方异议,USPTO将于公告期结束后颁发注册证书。将电子版注册证书发送给客户,并免费邮寄纸质版商标注册证书。

美国商标注册后如何维护

美国商标注册后如何维护
1.美国商标法规定,已经成功注册的商标,在商标注册日起在第五六年期间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使用证明,以维持该注册商标的有效性。如因特别事由未使用注册商标的,应说明理由并表明不放弃使用该商标,否则将导致该商标被撤销。
2.注册人自商标注册之日起连续五年在美国使用其注册商标,则可通过申请获得“无可争辩性”的权利。一旦获得“无可争辩性”权利,注册人则拥有在贸易中使用其商标的独占权的确凿证据,并且任何第三方再也不能以该商标缺乏显著性为理由要求撤销该商标注册。
3.美国注册商标有效期为10年,每次续展依然需提交使用证明或不使用理由,否则,美国专利商标局将撤销该商标注册。
4.美国商标期满前一年的时间为商标续展期,错过商标续展期限,商标期满之后还有半年的商标宽展期。
注册美国商标所需要的时间并不短,流程顺利的话大概需要8-10个月的时间,如果注册过程中需要补交资料或在产生异议等则会需要更长的时间,所以注册商标时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编辑推荐:
想在美国注册公司开展海外业务?给大家推荐这几个州
塞浦路斯公司注册,塞浦路斯哪些行业值得投资?
法国公司年审时间,如何办理法国公司年审手续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