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月进出口货值上升18.4%

香港一月进出口货值上升18.4%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早前公布,继2021年12月份录得24.8%的按年升幅后,2022年1月份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4,595亿元,上升18.4%;进口货值为4,529亿元,按年上升9.6%,而2021年12月份则录得19.3%升幅。2022年1月份录得有形贸易逆差66亿元,相等于商品进口货值的1.5%。
 
按国家及地区分析,2022年1月份输往亚洲的整体出口货值按年上升18.1%,尤其是印度(升94.3%)、台湾(升52%)、新加坡(升47.6%)、越南(升44.4%)和韩国(升40.8%)。输往中国内地的整体出口货值亦上升10.9%。除亚洲的目的地外,其他主要出口市场升幅亦理想,尤其是美国(升41.4%)。

办公室机器出口货值升53.4%

办公室机器出口货值升53.4%
按主要货品类别分析,2022年1月份与2021年同月比较,大部份主要货品类别的整体出口货值录得升幅,尤其是"电动机械、仪器和用具及零件"(增424亿元,升25.5%)、"办公室机器和自动资料处理仪器"(增210亿元,升53.4%)、"杂项制品(主要包括珠宝、金饰及银器)"(增60亿元,升32.7%)和"专业、科学及控制用仪器及器具"(增41亿元,升47.3%)。然而,"通讯、录音及音响设备和仪器"的整体出口货值则录得跌幅(减86亿元,跌12.6%)。
 
同期,部份主要货品类别的进口货值录得升幅,尤其是"电动机械、仪器和用具及零件"(增227亿元,升13.1%)、"办公室机器和自动资料处理仪器"(增159亿元,升51.8%)、"杂项制品(主要包括珠宝、金饰及银器)"(增35亿元,升15.8%)和"专业、科学及控制用仪器及器具"(增35亿元,升41.2%)。然而,"通讯、录音及音响设备和仪器"的进口货值则录得跌幅(减62亿元,跌9.5%)。

注册香港贸易公司的优势

注册香港贸易公司的优势
1、进出自由
香港和100多个国家有免签证协议;香港没有外汇管制,可以随时兑换、调动各种外币,而且资金进出自由。
2、融资更加简单方便
内地企业在香港注册离岸公司,通过和内地原有公司合资或控股等形式,之后以外资的形式进行融资,在部分城市与区域享有税收优惠,但是有些时候也会穿透最终受益人与股东,如是中国国籍将不会享受税收优惠;
在香港本地融资方面相对简单,融资成本相对低,利率相对低,但是大多数情况下需要在香港本地办公与雇佣员工,离岸经营的公司申请贷款等比较难。
3、香港公司税务政策
香港公司税种少,客人一般只需要申报处理利得税和薪俸税。
如果完全符合离岸利得豁免的条件,可以申请离岸利得,不需要在香港本地交税,但是不代表不需要在其他辖区交税,且离岸利得税豁免现在比较难申请成功。
4、注册资本宽松
香港公司要求最低注册资本为1港币,且不需要实际到位,不需要验资;而且,香港公司还允许无业务空壳公司的存在。
5、作为隔离层隔离风险
一般出于架构客户的考虑,把香港作为SPV的导管公司,有助于隔离风险。需要注意的是以国内公司控股香港公司的形式需要在国内公司所在商贸委与发改委办理ODI备案。

注册香港公司选择代理注意事项

注册香港公司选择代理注意事项
1、关注市场口碑,包括公司的企业文化、员工素养等等,全面的了解代理机构有助于我们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代理。
2、详细的了解该代理机构的规模和专业水平,有些代理机构规模较小,跑业务的人员较少,这样很有可能影响后续的办事效率。
3、查究该代理机构的后期服务水平,如果注册公司需要代理机构来承担记账业务等事务,就需要特别注意该公司的后期服务情况,这也关系到代理机构长期合作的问题。
注册香港公司可以帮助内地企业更方便开拓海外市场,也能获得更好的发展资源。不过要注册香港公司即使再简单也不能盲目,做好规划在行动也不迟。
 

编辑推荐:
布局法国市场,法国公司注册要求明细详解
香港公司转让手续
外资企业在上海设立办事处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