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新加坡公司的要求

注册新加坡公司的要求
新加坡和中国的经济贸易往来越来越密切,新加坡是东南亚贸易的中心点,基础设施,物流货运非常发达,具有极其重要的经济战略地位,新加坡政府积极鼓励外商投资,营造了良好的经商环境,因此吸引了不少外商投资在新加坡注册公司,开展贸易进出口业务。在新加坡开展业务,第一步是注册新加坡贸易公司,注册新加坡公司需要提供以下信息:
1、公司名字: 需要是英文名字,一般是建议提前准备2-3个备用,供核名确认。
2、确认公司营业范围:自 2005 年公司法修订以后,除非公司章程对公司的营业范围有所限制,新加坡公司可以从事所有合法的经营活动,但在注册时需要选择一项或者两项公司的主营业务
3、公司董事:须委任至少一名本地董事(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董事必须年满18岁,没有破产或犯罪记录。董事可以是股东,也可以不是股东。
公司股东:新加坡公司的股东组成无任何限制,可以全部是外国人,也可以是公司。股东可以同时兼任公司董事一职。
4、股东股份持有比例:注册时需详细说明股份的总量、比例以及分配情况。
5、商业秘书:新加坡公司须至少委任一位新加坡常驻居民担任公司的商业秘书,且商业秘书需要有牌照,是秘书协会的成员。
6、注册资本:新加坡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从1新币起,后期可自由增加注册资本且不征收印花税。注册资本可以为新币,也可为其它外币。
7、公司注册地址:新加坡公司必须提供一个新加坡本地的注册地址;公司的经营和联络地址可与注册地址不同。

新加坡公司开展进、出口和转运业务的基本条件

新加坡公司开展进、出口和转运业务的基本条件
新加坡公司注册完成之后并不能直接进行进出口转运业务,在新加坡公司准备进/出口货物之前,必须先激活新加坡海关帐户UEN。海关帐户通常会在提交申请后的1到2个工作日内启动,企业将获得海关批准信。该帐户必须申请进/出口或转运许可证。
所有商品进出口都需要通过TradeNet®在线获得入境许可证。进口到新加坡的货物需要IN许可证。从新加坡出口的商品需要OUT许可证。
新加坡开展进、出口和转运业务的基本条件归纳如下:
1、在新加坡组建一家公司并向会计与企业管理局注册;    
2、向新加坡关税局免费申请中央注册号码。过该号码,申请人可以在贸易交换网系统提交进出口和转运准证申请。    
1)货物的进口。进口商在货物进口之前,需通过贸易交换网向新加坡关税局提交准证申请,由此获得新加坡关税局签发的新加坡进口证书和交货确认书。如果进口受管制的货物,除了以上步骤之外,还要获得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        
2)货物的出口。出口商在货物出口之后的三日内,需通过贸易交换网向新加坡关税局提交准证申请。如果出口受管制的货物,或者通过公路或铁路出口货物的,需在货物出口前提交准证申请。此外,出口受管制的货物仍要事先取得相关主管机构的批准。            
3)货物的转运。所有从一个自由贸易区转运至另一个自由贸易区的货物,或在同一个自由贸易区内转运受主管部门管制的货物,必须事先通过贸易交换网取得有效的转运准证才能将货物装载到运输工具上。

货物进出口新加坡注意事项

货物进出口新加坡注意事项
新加坡早在1984年就成为了WTO前身关贸总协定《进口许可程序协议》的缔约国,它承诺将进口许可证数目保持在最低限度,并且不把数量限制作为进口许可证的一部分,因此对大多数进口商品没有配额限制,也不需要进口许可证。只有当出于公众健康、公共安全以及环境卫生方面的考虑时,才会对少数商品实行进口许可,而其他大多数商品均可自由输入。
1、新加坡禁止进口物品: 
汽车电池(内有液体/硫酸/盐酸)、赌博机、游戏机、电动摩托车、汽车(整台)、烟花爆竹、易爆易燃品、打火机、手机、手提电脑、金银首饰、性药、烟/酒,以及国家规定禁止出口的一切货物。
2、新加坡需要进口准证的货物:
 食品/食品添加剂、化妆品及其原材料、药物/药物原材料、杯子、碗碟、部分与眼耳口鼻接触的产品、教科类/文化类(书本,CD,报纸,杂志)、食品包装用品、医疗用品/器械、性用品/性保健品、营养品、食品、饮料加工设备、厨房用具、隐形眼镜、按摩椅等。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进口准证要求必须是公司跟个体户才可以办理,5个工作日左右,大概可以用半年。 
3、出口货物到新加坡时,需要缴纳消费税: 
新加坡消费税(GST)是由对在新加坡供应的商品及服务,及进口货物到新加坡而产生的税务。目前税率为7%。

关于新加坡消费税

关于新加坡消费税
消费税是由新加坡国内税务局(IRAS)管理,由新加坡海关征收。所有应税和非应税货物的消费税皆以从价税率来计算,即商品价值的7%。消费税应纳税额是以CIF(成本、保险和运费)价值加上所有关税和其他应收费用来计算,无论该税费是否有在发票上显示。在各种海关计划下,消费税可能暂时中止(取决于消费点)。
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由新加坡旅游局透过会议、展览与奖励旅游业(MICE)奖励计划“新加坡企业活动资助(BEIS)”批准的葡萄酒展览和会议所使用的葡萄酒可获得消费税减免。
如果您有向IRAS注册消费税,您可以向客户征收消费税。如果货物出口到国外,您可以获得消费税退税,但您必须向IRAS注册消费税才能取回退款。
以上就是关于新加坡公司注册,以及开展贸易进出口业务需要满足的条件,在新加坡开展实质性的商业活动,要处理的事项并不是只有以上这些,需要处理的事情还有很多如办公室租赁、聘请员工、年度税务申报等,只有将这些事情都处理妥当,新加坡公司才能更好地发展。
 

编辑推荐:
英国公司税务申报,浅谈英国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如何申报
为什么要注册西班牙VAT?卖家要如何应对西班牙税局查账?
注册香港公司后变更要走哪些程序?香港公司资本变更和转让要满足什么条件?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