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公司注册条件

德国公司注册条件
如果你需要在德国拓展海外业务,就需要在德国注册公司,以方便在德国开展经营活动,选择不同的公司类型可以经营的业务范围,中国企业在德国设立公司多数选择的类型是有限责任公司(GmbH)。哪些人可以在德国申请注册公司呢?
1、不论国籍,年满18周岁,就可以作为法人代表成立一家德国公司。
2、公司至少需要一个股东,其法人代表与股东可为同一人,对于公司运作没有任何影响。
3、股东至少需要任命一名法人代表,即是公司的代表人与管理者,可代表公司立场签署相应文件、召开股东大会。
当然,公司可设立一位或多位法人;如果公司员工超过两千人,则至少需要设立两位法人,其中一位负责公司所有的雇佣问题。
如果是注册有限责任公司(GmbH),注册资金为25000欧元,到帐验资一半即可进行工商登记;股份公司(AG)则要求:拥有同等面值为至少1欧元的普通股的股本50000欧元。

德国公司注册流程

德国公司注册流程
1、起草公司章程及任命公司法人代表(经理)
这些文件须股东与经理签字,并在德国公证处进行公证。通常情况下,股东与经理可凭借商务签证亲自来到德国进行公证。但经理的签字可通过德国驻中国使领馆进行签字认证,即不必亲自参加德国的公证程序。
2、开立公司企业账户
股东需在德国开设企业的银行账户,并且将注册资金转入到公司账户中。资金到账后,银行将开具资金到账证明,用于商业登记。
3、商业登记注册
在德国成立有限责任制公司,必须进行商业注册。要向法院提交公司章程,地址,股东,经理等信息。
4、营业登记
在开始营业前,企业股东必须在所在地的工商局登记其计划从事的经营活动。
5、所需时间
通常情况下,成立公司所需时间为3~4周。

德国投资并购公司注意事项

德国投资并购公司注意事项
近年来,中国企业到德国开展兼并收购的较多。鉴于目标公司的行业、法人性质、规模、管理模式等方面情况不尽相同,并购中常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有些事项需要注意:
1、多角度考量并购目标
发现目标公司后,不仅要从纯经济角度考虑并购方案,还应从德国法律和税收角度,分析能否达到企业并购所追求目标。为此,应充分征求投资公司、税务顾问和专业律师意见,以避免从一开始就犯决策错误。
2、做好并保留谈判记录
由于谈判涉及内容很多,耗费时间很长,谈判双方最好将谈判中重要内容及达成的共识做详细记录。谈判记录一般不具有法律效力,但它可以使不愿承认记录的一方陷于被动,为另一方争取主动。
3、全面准确评估并购对象资产价值
在对目标公司进行资产评估时,既要重视目标公司有形资产真实价值,更要权衡其商业信誉、技术资源(专利、品牌)、客户资源和人力资源等无形资产的价值及其风险。应充分考虑目标公司是否拥有稳定的客户群及其整体人力资源的结构和质量。此外,还要仔细考察并购后能否留住关键人才或解雇多余的当地员工。
4、仔细考量破产撤销权和税务债务补偿及其他并购后风险
并购德国破产企业时应特别注意破产撤销权风险。德《破产法》规定,如发现破产人在申请破产至启动破产程序期间(一般不超过3个月)发生有损于债权人整体利益的行为,破产管理人或特定债权人可行使破产撤销权,即向破产法院申请撤销该行为,索赔由该行为产生的财产利益。
在德国注册公司后,如果有计划长期居留德国,那么只要德国公司正常运营满三年之后就有资格申请德国永居签证,当然对于运营的公司也是有条件的:投资项目需要符合当地的需求,企业资金有保障以及撰写商业计划书。至于如何申请就不展开细说了。
 

编辑推荐:
香港注册公司如何查询
从2020年最新数据看海外投资状况——中企“走出去”趋势不变
《附带权益的税务宽减条例草案》刊宪,香港有限合伙基金吸引力大增!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