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马来西亚本地公司

注册马来西亚本地公司
一带一路下马来西亚经济发展更加快速,巨大的市场潜力让更多投资者倾向在马来西亚开展经济业务,外国公司在马来西亚开展业务有几种方式呢?一般而言,有以下几种方式:
 
注册马来西亚本地公司
在马来西亚成立一家外资拥有的本地公司(即Sdn Bhd)。
外国公司可以通过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CCM”)根据《马来西亚2016年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注册成立一家本地私人有限责任公司来开展其业务。
马来西亚私人有限责任公司允许100%的外资所有权,并可以由外国公司作为其唯一股东全资拥有,只要它符合《公司法》的所有要求,包括至少一(1)名通常居住在马来西亚并且在马来西亚拥有主要居住地的当地董事。马来西亚私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费为RM1,010。成立外资本地公司的优势包括与外国公司建立独立的法人实体,对使用的公司名称和当地公司的业务类型没有限制。打算在马来西亚长期存在的外国公司应该考虑这个选项。
 

在马来西亚设立分公司

在马来西亚设立分公司
外国公司也可以在马来西亚将其公司注册为外国分公司,以在马来西亚开展类似业务。外国公司应注意,设立分公司不等于成立新公司,而分公司仅是外国总公司的延伸。这也意味着,外国总公司将对分公司承担全部的责任。设立马来西亚分公司可以分为以下两个步骤:
1、名称搜索和通过MyCoID 2016申请保留名称
外国公司首先必须通过MyCoID 2016门户在线进行名称搜索,然后向CCM提出申请以保留要在马来西亚注册的公司名称。外国公司的名称应与在其原籍国注册的名称相同。不过该功能是付费的,一般注册代理会免费查册。
2、在最近的CCM柜台上进行申请
接下来,在保留名称的有效期内,外国公司将需要根据《公司法》第562(1)条填写申请表,并连同所需的所有文件和信息,包括该外国公司成立或注册证书的认证副本及其公司章程(或定义其章程的任何其他文件)的认证副本亲自提交(即离线提交)到CCM最近的柜台。
请注意,设立分公司的条件之一是,外国公司需要聘用一名在马来西亚居住的代理人(根据委任命备忘录或授权书)在交易中代表其行事。此外,作为申请的一部分,代理人也需要同意任命。

设立马来西亚代表处/办事处

设立马来西亚代表处/办事处
如果外国公司无意(或至少现在没有)在马来西亚开展业务或商业交易,但打算在马来西亚设立办事处以用于任何其他目的,外国公司则可以与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MIDA)申请注册代表处/地区办事处。
有意申请注册代表处/地区办事处的外国公司无需与CCM注册代表/地区办事处。如果外国公司提供给MIDA的所有文件和信息都完整, 外国公司将在4-6周内成功申请注册在马来西亚的代表处/地区办事处。MIDA将不收取任何注册费用。
外国公司应注意,此类办事处的目的是在成立马来西亚永久性企业实体之前评估业务可行性的临时机构。外国公司不得通过设立代表处/地区办事处在马来西亚开展业务。 外国公司代表处/地区办事处在马来西亚可进行的许可活动包括收集和分析业务信息或前景,确定原材料,组件或工业产品的来源,进行研究和产品开发,充当协调中心以及任何其他不会直接导致任何商业交易的活动。

关于马来西亚法定秘书

关于马来西亚法定秘书
根据马来西亚法律,每个公司都需要一名公司秘书,马来西亚法定秘书有哪些职责呢?
1、法定和合规事项
公司秘书必须确保公司的所有法定信息都存有良好记录,包括所有更动或修订。如果公司在证券交易所上市,这一点更为重要。
公司秘书必须能够准备必要的申报表格,并将其提交给相关的监管机构。他必须通知董事要宣布什么,如与股份有关的声明,以及法律要求的所有重要事宜。
2、公司会议
公司秘书都应该知道的一件基本事情就是会议的一套基本原则。无论公司是否处于休眠或活跃状态,他必须提醒董事会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年度股东大会。
公司秘书的角色几乎完全是公司会议中的行政人员。这包括帮助主席准备议程文件和其他相关项目,记录会议记录,跟进作出的决定,并提交必要的法定报告。
3、继续专业发展
由于公司秘书的角色至关重要,他必须通过不断的专业发展努力提升自己。因此,根据马来西亚法律,公司秘书的职责之一是随时更新与马来西亚公司环境相关的事件。他们应该时刻关注监管机构提供的最新情况。
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会依赖公司秘书处理与合规相关的事务。因此,他们必须确保他们的建议是适用于当下的。
如果想在马来西亚享受低税率的优惠政策,可以考虑选择在马来西亚纳闽岛注册公司,纳闽岛既可以离岸经营也可以在岸经营,在税收方面具有极大的优势。
 

编辑推荐:
在新加坡注册公司创业投资,这些新加坡企业税收优惠及豁免政策要了解清楚
越南、柬埔寨、泰国注册公司的优势以及注册流程你都了解吗?
新加坡EP创业申请成功的核心要点是什么?申请EP对新加坡公司与什么要求?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