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公司年审要求

德国公司年审要求
注册德国公司和经营其他海外公司一样,年审和报税都是非常重要的维护工作,不管哪项业务不合规都会影响德国公司的正常续存。因此,在德国注册公司,需要了解德国的税收知识和年审相关要求。
 
德国公司年审要求
德国公司年审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项:
1、公司信息申报
德国公司年审时,需要向德国政府部门递交最新的公司信息,如公司股东和董事资料、公司注册地址、公司注册资本情况等各项内容。虽然德国公司的注册信息在发生变更后就需要及时向政府部门申请报备,但在公司年审时,仍需要再次对变更后的信息进行确认。
2、递交周年申报表并续签政府文件
德国公司的所有信息都需要汇总并填写在公司周年申报表上,并连同公司注册证书复印件、公司章程、信息更改文件的复印件(如股东董事变更、注册资本变更、公司名称变更等)、公司股东及董事身份文件等,一同递交至德国公司注册部门进行公司周年信息报备。
3、缴纳公司续牌费用
德国公司成立后,需要每年缴纳一定金额的续牌费用,并换领新一年度的公司注册证书,这一点与其他离岸公司注册处登记注册的公司一样。但由于德国公司管理较为严格,并不允许出现“壳公司”,因此每家注册的德国公司都必须有实际经营活动(但并不强制要求必须在德国境内开展),因此每年对该德国公司进行续牌,就成为该公司合法存续的重要工作。

德国的税收制度

德国的税收制度
德国公司的主要税收有:
1、德国公司所得税
公司所得税也称为法人税,其法律依据是德国《公司所得税法》(KStG)。不同的公司类型所需缴纳的所得税类型有所不同,只有资合公司,如有限责任公司AG、股份有限公司GmbH(大多数在德中资公司的法律形式)和股份两合公司才是德国公司所得税的纳税主体。
在德国境内成立的资合企业,以及在德国拥有管理及控制权的企业有义务对全球范围内的收入纳税。德国的公司所得税税率为15%。德国的纳税年度为自然年度,所有企业必须以上年收入为基础按季度预付税费。
2、营业税/工商税
德国工商税的法律依据是德国《工商税法》(GewStG)。它是由各地方政府对企业经营收益征收的所得税种,是企业的特别税,对独立劳动所得以及农林业所得原则上不征收工商税。
营业税仅适用于企业的经营收入。所有在德国境内经营的企业都必须缴纳此税项。营业税的税率由各地政府部门独立裁定。一般来说,营业税率在7%至18.55%之间。 
3、团结附加税
德国附加税主要指所得税附加,包括团结互助税和教会税两种。其中,团结互助税是全国统一固定税率的企业税收, 企业需要按应缴纳税额的5.5%缴纳团结附加税。作为公司所得税的附加税项,团结附加税的税率为公司所得税税率的5.5%(并非所得税所得额本身的5.5%)。因此,公司所得税和团结附加税合计为15.83%。
4、增值税
公司必须在其产品(服务)的价格中加上增值税。销售商将所收取的增值税上交给财税局。同样,公司在购买商品或服务时也要支付增值税。但是税款的收取和支出可在增值税申报中相互结算。现行税率为19%,部分商品(如食品,农产品,出版物等)为7%。
5、个人所得税
与企业所得税一样,德国个人所得税的纳税人也分为无限纳税人和有限纳税人。德国常住居民承担无限纳税义务,即其国内外的全部所得纳税;非德国常住居民承担有限纳税义务,通常仅按其在德国境内的收入缴税。
个人所得税主要采用“分期预缴、年终汇总核算清缴、多退少补”的办法征收,但对工资、利息、股息和红利等所得则采用预提法进行来源课税。个税采用累进税率,税率在14%-45%之间。

德国公司如何报税

德国公司如何报税
个人所得税及公司税可于当年的3月10日、6月10日、9月10日和12月10日,在公司所在地税务局进行申报。公司营业税可采用月报、季报和年报三种方式,但报税必须于报税周期下一个月10日前完成。
1、如注册德国公司后如不在德国经营,没有和德国产生贸易往来,则无需做帐和交税,但仍需要报税,可以进行零申报。德国各地方情况不同年检所需费用也不同。
2、如注册德国公司后在德国本土经营:产生费用就要交税,并且需要德国会计师进行理账。
税务申报如果不及时,税局会索要罚款,如果能及时联系税局,并解释清楚未能及时申报纳税的原因,合理的话税局会接受你的延迟报税申请。为了不必要的麻烦,最好还是按时申报纳税。
 

编辑推荐:
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发布后,全省登记注册跨境电商企业激增
商标注册类别怎么收费
香港公司注册、开户、年审、做账、注销分别需要准备哪些资料?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