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香港公司的类型

注册香港公司的类型
香港作为自由贸易港,极具竞争力,大陆企业在境外注册公司多数选择落地香港,在香港注册公司,香港公司的类型有哪些,可以得到哪些好处,又有哪些注意事项你了解吗?
 
注册香港公司的类型
香港公司可分为:香港私人公司、香港公众公司、香港上市公司、香港控股公司、香港公司集团、香港海外公司、香港无限公司、香港有限公司,8种类型。
1、香港私人公司:
又称封闭式公司、不公开公司、少数人公司或不上市公司。它既非通常所说的私营公司,也非所谓的独资公司。
2、香港公众公司:
又称开放式公司、公开公司、多数人公司或上市公司,香港公众公司的特点是股票可在联合交易所挂牌公开进行交易,成员的人数也没有法定最高数额限制。
3、香港上市公司:
指一间其任何股份在联合交易所上市的公司。非上市公司(UnlistedCompany)指一间其任何股份没有在联合交易所上市的公司。
4、香港控股公司:
控股公司又分为单纯的控股公司和混合的控股公司。前者以控制其它公司为专门目的;后者除了掌握其它公司的股份外,本身也从事经营活动。
5、香港公司集团:
指由数家公司组成的具有多元的、多层次性的一种垄断性联合组织。
6、香港海外公司:
是指在香港以外地区成立为法人并于《公司条例》生效后在香港设立营业地点的公司,以及在香港以外地区成立为法人并于《公司条例》生效前已在香港设有营业地点而且在《公司条例》生效时仍继续在香港设有营业地点的公司。
7、香港无限公司:
指依照《公司条例》注册成立,其股东对公司债务负无限责任的具有法人资格的注册公司。
8、香港有限公司:
成立公司可以根据《公司条例》在公司注册处注册。公司有很多类别,但99%以上的创业者选择成立私人有限公司(以下称为私人公司)。在香港,私人有限公司超过50万家,但公众公司则只有一两千家。
一般来说,多数外贸企业选择注册有限公司,因为有限公司可以自由开设银行账户。

注册香港公司的优势

注册香港公司的优势
1、无行业限制,外汇进出自由,税率低
香港公司注册门槛不高,在经营范围方面也十分宽松,给想要注册香港公司的个人和企业提供了便利。
其次,香港不实行外汇管制。香港对境外投资没有最低要求或任何限制,外国 投资者可以投资或汇出资本,转换和汇出直接投资产生的利润和股息。投资者可以通 过公开交易市场将其资本带入香港,并以同样的方式汇出资金。
2、免征企业利息税,自由兑换各种货币,便于结算国际贸易款
在香港的税法中规定,居港人士得自海外的利润可毋须在香港纳税,又叫做“免征企业利息税”。也就是说,你在香港开了一间公司,在内地经营,所获得的收益是不需要纳税的。
其次,香港作为中西方贸易的交流地,各个国家都在香港开办公司,天然形成了良好的外汇交流环境,各种货币在香港兑换都非常方便。企业在进行国际款项结算时,也不会像在内地一样手续繁琐、限制诸多。
3、不受国内外汇管制,境内操控,境外运作
在香港开办公司,在进行贸易宽限结算的时候是不受国内外汇管制的,资金和盈利可以自由地出入不受限制。简单来说,香港公司在内地进行运作,享受内地的物价、市场,而不受内地政策的限制。并且公司可以自由起名,且注册资金少,无需验证资格,经验范围限制较少。
4、享受计划福利,品牌晋升国际化
香港将更积极及全面掌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机遇, 进一步发挥「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合作变成全球化。可获得国际信贷物流进出无关税。
5、低税收,少税种。合理避税
企业及个人客户可于香港享有简单透明的税制以及低廉的税负。香港税务的优胜之处在于只设三项直接税,并设有免税额制度,使税负得以减轻。
在香港注册得公司和个人客户可享受香港当地的税制和税负。在香港关于公司的税务只设立了三项直接税,还有一定的免税额制度。税负相比于内地公司来说更加简单、透明和轻松。

注册香港公司注意事项

注册香港公司注意事项
1、香港政府对信托及公司服务行业正式施行牌照发放制度。任何无牌秘书公司经营有关香港公司注册的相关服务,都将面临巨额罚款以及监禁。所以大家在选择香港秘书服务公司时一定要擦亮双眼,千万不要选择了无牌秘书公司,否则一旦被政府查处,不仅自己香港公司会受到牵连,而且今后公司维护以及账户开设都将产生很多麻烦。
2、一定要详细备存SCR香港政府规定:自2018年3月1日起,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司(上市公司除外)须在其注册办事处备存重要控制人登记册。 若违反该规定,一经定罪,将面临高额罚款以及监禁的处罚。
所以大家在注册公司的同时,一定要在注册地址备存好SCR,供政府执法人员的随时抽查,以避免违规处罚的风险。
3、一定要注意按规定悬挂水牌
随着香港政府的一系列严查措施,如今对于香港公司的水牌悬挂情况也查的十分严格。根据香港《公司条例》:香港公司必须在注册办事处或业务场所悬挂水牌,以展示公司名称,违者将面临600至10000元不等的罚款。所以大家在注册了香港公司之后一定要记得在注册办事处悬挂水牌。
除了上述注意事项之外,还有香港公司常规维护的操作年审和报税的相关事项就不仔细展开给大家介绍了,总之是注册香港公司都是必须要了解的事项。
 

编辑推荐:
如何安全合规购买香港壳公司,购买香港公司税务风险提示
海南境外投资备案申报需要满足哪些条件?为什么选择在海南境外投资备案?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13O/13U最新政策调整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