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司所得税税率下降

法国公司所得税税率下降
2021年12月30日,法国官方公报颁布《2022年财政法》(第2021-1900号法律),并于2022年1月1日生效。《2022年财政法》并未对此前的财政法规定的公司所得税税率下调计划进行修正,因此确认并最终确定,从2022 年1月1日起,所有企业的公司所得税普通税率统一降为25%。同样,支付给非居民公司的股息、特许权使用费的预提税税率也降至25%。
法国公司所得税税率从2018年开始分步下调,其中:2021年,普通公司的税率统一从28%降至26.5%,大型公司从28%、31%两档统一降至27.5%;2022年普通公司和大型公司的税率都统一降至25%。小型公司年应税所得不超过38120欧元的部分,适用15%优惠税率,超过的部分税率同普通公司。
 

法国公司税制政策调整

法国公司税制政策调整
近年,法国政府在公司税方面主要政策调整如下:
1.税务合并申报
法国政府修改了适用于集团税务合并申报的特定制度,以避免任何可能违反欧盟法律的行为。该制度于2019年1月1日起适用。制度中规定,对于集团税务合并申报的下列因素将不再被抵消(例如,在计算集团应纳税所得额时):
A.集团成员之间的资金往来及债务豁免;
B.不属于母子公司指令豁免范围的股息。
2.利息抵扣限制
可抵扣利息的金额以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的30%,或者300万欧元中的较大值为准。纳税人将有可能结转未抵扣利息(无限期)或者未使用的利息(五年)。具体制度适用于集团合并的税务处理。
3.亏损非居民企业的退税
2020年1月1日起,非居民企业如属于欧洲经济区亏损的居民企业,可申请就取得的部分特定收入缴纳的预提所得税进行退还。该申请可在缴税后且财年结束后的三个月内提出。
4.节能改造鼓励
自2020年10月1日起,节能更新改造支出可以按照支出额的30%享受税收抵免,该抵免上限为25,000欧元。所有缴纳个人所得税或者公司税的中小型企业均可适用该税收抵免政策。
 

法国公司注册要求

法国公司注册要求
1、股东成员
可以由法人或自然人担任,至少一位,如为自然人,需年满18周岁
2、外国企业法人担任法国公司股东:外国企业法人担任法国公司股东的,必须递交所在国有效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及公证;
3、地址证明:如股东董事为自然人,需提供至少两份不同类型的地址证明;
4、注册资本:如果不在当地经营,注册资本建议600欧元以上,需到位;
5、经营范围:经营范围没有特殊规定。
法国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具有雄厚的贸易和制造业实力,是实行自由贸易政策的市场经济国家,在公司注册完成后,可自由在法国境内或境外经营,并可于法国境内外(如法国、英国、中国香港等地)设立公司银行账号。

编辑推荐:
外资企业可以在大陆直接经营吗?外资企业在大陆的经营模式
跨境电商做出口退税对企业资质有哪些要求,跨境电商出口退税的好处
美国注册私募基金,注册美国私募基金的基本要求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